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志祥:撕破教協假面具 香港教育再出發

時間:2021-08-09 17:38:25來源:大公網

  文/梁志祥

  教育局早前宣布不再視教協為教育專業團體,並全面終止雙方的工作關系,此舉贏得社會各界支持,相信有助香港教育制度正本清源,撥亂反正。香港青年作為國家一分子,也必須正確認識「一國兩制」方針,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勢。

  多年來,教協掛著專業團體之名,在學界挑撥政治風波。由於教協的會員遍布中小幼各級,所謂「教師培訓」猶如「訓練恐怖分子頭目」,不少「黃師」把一己偏激的政治思維帶入校園,無論是在課堂公然煽動「反中亂港」,還是藏頭露尾滲透偏頗想法,都把對國家、對政府的偏見和仇恨傳給了學生。

  一場黑暴風波,赤裸裸地翻開了香港教育的破爛。如今教育局經一事,長一智,果敢撕破教協多年來披著「教育專業」的假面具,堵塞他們再藉教育為名荼毒年青人的破口,可說是為香港教育揭開了新的一頁。當然破舊後還要立新,香港應如何為下一代確立正確的價值觀念?

  國家主席習近平數月前到清華大學考察時,分享了他對當代教師和中國青年的期望,值得港人深思和學習。習主席指出,教師要成為大先生,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示範,促進學生成長為全面發展的人。而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要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樹立為祖國為人民永久奮鬥、赤誠奉獻的堅定理想。

  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香港青年是中國人民一分子,融入國家發展大勢,傾力作出貢獻,實是責無旁貸。展望當局繼續加大力度推行國民教育,引領港青正確認識「一國兩制」方針及香港與國家的關系。

  (本文作者係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立法會議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