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熱評丨恐嚇執法者?依法嚴懲就是香港的態度

時間:2021-05-30 22:50:31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對于香港少數不法分子恐嚇法官的惡劣行徑,香港中聯辦發言人與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都在5月30日發表談話給予了強烈譴責,並都表達了必須依法予以嚴懲的態度。

  近日,香港區域法院依法對黎智英等10名承認組織、參與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準集結等罪名的人士作出判決后,主審法官胡雅文辦公室竟然三度接到恐嚇電話,對方聲稱會對胡雅文及其家人不利。一向尊崇法治的香港社會竟然再次發生威脅法官的惡行,令人難以接受!

  對司法人員的恐嚇行為,不僅干預司法運作,也是對香港法治與社會公共利益的巨大損害,已經涉嫌觸犯法律底線。對此,香港各界也都表達出了鮮明而堅定的態度:香港警方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暫列刑事恐嚇處理調查;律政司以及一些重要法律團體紛紛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要求警方將不法分子繩之於法。

  隨着香港法治秩序逐步恢復正常,反中亂港分子正在接受法律公平的審判。看着自己的城市一步步地找回過去的安寧與繁榮,香港市民無不感到欣慰與高興,此時作妖之人,便是與全體香港市民為敵,便是與整個香港社會為敵。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直言:此等惡劣行徑不僅觸犯了香港《刑事罪行條例》,也觸犯了香港國安法,必須予以嚴懲。

  香港法律的紅線已經如此清晰,對于那些故意無視的亂港分子,只有接受依法嚴懲這一條出路。法治是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法官是香港法治的守護者。基石不容挪動,守護者不容傷害。

  褻瀆法律尊嚴?不準!挑戰司法制度?不能!想把香港重新帶回社會動盪的深淵?休想!這些,就是香港的態度。(文丨趙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