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來論|遲來的公義 未完的罰罪

時間:2020-07-29 12:07:01來源:大公網

       文/方軍

  戴耀廷終被港大革職,這是遲來的公義。此人是反中亂港的幕後推手,是泛黃黑暴的狗頭軍師。他劣跡斑斑,多年來彰彰明甚。

  他首先提出所謂「違法達義」和「公民抗命」,藉此提供犯法動亂的理論依據。他在港大利用其教席作為保護色,長期教唆學生,誤導他人犯法。他提出「佔領中環」行動綱領,提出「一人一票真普選」,「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雙普選」,「公民提名」等一步到位的超乎常理和政治現實的要求,蠱惑民心,從建構思想意識到鼓吹違法行動。港人最初還以為此人不外迷信「完美民主」,只是書生之見,嗤之以鼻;沒想到原來是深藏不露的陰謀詭計。「佔中」之後有「旺暴」,他隨即又推出「前途自決是選項」的思維,以所謂學術討論為由,假學術自由之名,從側面支持所謂「城邦本土論」和「香港民族論」,為分裂國家提供所謂法律依據和理論基礎,和境內外反對勢力一唱一和,亦步亦趨。

  戴耀廷又進一步提出「香港獨立」可以是選項,只不過目前條件尚未具備;藉以大肆宣傳,做所謂如何創造「獨立」條件的學術研究。此人又不斷通過所謂政治協調,搞名單排序,在歷屆立法會選舉前夕,公然鼓吹配票,以民意公投和調查為名,左右選情,破壞民主,激化民粹思潮,擠兌傳統「和理非」泛民,將社會議題簡化為爭取自由民主和捍衛人權法治,攻擊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將政治光譜不斷走向極端偏激。

  到去年,藉着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此人終於狐狸尾巴露出來,圖窮匕現,藉口所謂「反送中」,與反中亂港勢力沆瀣一氣,鼓動泛黃黑暴動亂,實質是推動「港獨」,顛覆政府,分裂國家。種種跡象顯示,此人有長期勾結境外勢力,收取境外資金之嫌。他提出「攬炒奪權十步曲」,赤裸裸不再掩飾其叛國圖謀,已明顯干犯香港國安法。7月11-12日搞所謂立法會「初選」,排斥傳統泛民,支持「暗獨」攬炒派上位,組織反對派的票源,為選舉當日配票收集選民資料,揚言要達到「35+」以奪取立法會多數議席,奪權後否決預算案,以達到癱瘓香港政府的目的;並號召外國嚴厲制裁中國,「和中國共產黨攬住跳崖一起死」,攬炒,顛覆,叛國。這是嚴重的違法亂紀行為,是漢奸叛徒的言論,就等國安公署和國安委搜証後正式拘捕起訢。

  我們看此人多年來的墮落,好像看電視劇一樣,一直都是奸人得逞,現在是妖佞伏罪,期待叛徒入獄。側聞外國勢力早已代其籌謀出路,讓其在美國常春藤某大學教授中國法律,出任美國華府反華政治勢力的中國法律顧問,甚至提名其為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建議當局應從速依法拘捕此人,禁止其離境,提防他逃入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我們不能讓外部勢力得逞,不容許此人逃亡外國長期興風作浪,繼續妖言惑眾。現在回顧起來,港人終於明白為什麼反中亂港的反對勢力要「反送中」, 因為那正是他們夢寐以求的,叛國賣國做漢奸走狗的春秋大夢,在外國仰人鼻息反華反共反港,不用擔心被遣返受審。

  總而言之,如此行為不檢、誤導學生的所謂教師,正如孔子所言:「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謀大,力小而任重,鮮不及矣」。我們一定要對此人大加撻伐,繩之於法,一錘子砸死,以彰公義,以正視聽。正是:衙前細聽雨淋鈴,正是民間疾苦聲。勸誡爾曹州縣吏,一枝一葉總關情。為官者要以老百姓的根本福祉為念,及時儆惡懲奸,啟迪年輕人的正向思維,否則有何面目對廣大香港市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