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快評|暴力操控選舉 反對派勝之無道

時間:2019-11-25 09:25: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在反對派的肆意造謠污衊甚至公然的人身攻擊中降下了帷幕。一如所料,煽暴派、縱暴派收割了修例風波以來最大的黑暴戰果,建制陣營遭到重大挫折。

  這是一場持續逾五個月的暴力之火仍在燃燒、暴力活動持續升級、社會動盪不安的大環境下,進行的一場安全缺乏保障、競選環境不公平不公正、社會高度政治化情緒化、受西方勢力深度干預的選舉。在這樣的選舉氛圍中,既無公平公正,甚至連最起碼的人身安全都不能得到保障,那麼,這樣的選舉結果自然可想而知。一句話,反對派勝之在武,勝之無道,勝之有愧。

  縱觀選前大勢,建制派之所以失利,一是社會面來看,政治化和激烈對抗程度前所未有,反對派為了撈取選票,縱容暴力、鼓動暴力,甚至直接積極參與暴力,置香港的前途未來於不顧,讓黑色暴力在香港這座高度文明的現代化都市持續長達5個多月之久。反對派的司馬昭之心,選前已被市民所知。

  從選舉環境看,缺乏公平安全的起碼保障,建制派陣營受黑色恐怖衝擊破壞程度前所未有。在選舉過程中,建制派超過300個議員辦事處被衝擊破壞,何君堯甚至被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用刀刺傷,500多參選人和義工甚至不得不穿上防刺服上街競選以防止暴徒襲擊,此情此景堪為文明世界之絕景。投票日當天反對派各種軟暴力阻擾,建制派多個選舉街站被公然搗毀,選舉文宣被惡意撕毀塗污,至於網上的造謠攻擊污衊更是達到了無法無天的瘋狂程度。

  從國際環境來看,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聯手干預香港選舉更是前所未有。美國參眾兩院趕在選舉前夕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公然為香港反對派,甚至為香港暴徒搖旗吶喊,擊鼓助威。就連美國總統特朗普也開口幫腔,西方媒體亦大肆炒作所謂的「嫖娼案」、「間諜案」,其險惡用心不言而喻,就是讓這些暴徒繼續充當反中亂港的急先鋒,充當西方阻擾中國社會進步發展的馬前卒。

  一場選舉並不能從根本上改變香港社會的面貌,無論反對派與西方社會怎樣沆瀣一氣,都改變不了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這一客觀事實,都改變不了香港同胞愛國愛港的信念信心。在這至暗至灰的關鍵時刻,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每一個愛國愛港的香港人依然要相信光明,不泄氣,不抱怨,不灰心,知恥後勇反求諸己,卧薪嘗膽重新出發。繼續發揚獅子山精神,讓香港明天更美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