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華潤水泥:今年水泥價格整體會較去年好

時間:2018-03-12 21:00:38來源:大公網

  (左起)華潤水泥財務部總經理段畹莉,總裁紀友紅,主席周龍山,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林虹

  大公網3月12日訊(記者 陳詠賢)受惠水泥價格上升,華潤水泥(01313)2017年純利按年升1.73倍至36.17億元,總裁紀友紅預期,全國今年水泥消費量約23至24億噸,水泥需求維持穩定,而華南地區市場的水泥需求或升2%至3%,故相信今年水泥價格穩定或較去年提升。

  主席周龍山表示,中國今年將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將為水泥行業帶來新機遇。他表示,大灣區規劃的具體細節未公布,但預計兩廣地區的交通及鄉村建設將造就水泥需求增加,但具體提升量仍屬未知;集團於大灣區內的生產設備,相信可滿足未來大灣區的發展需求。

  集團宣派末期息每股15.5港仙,全年股息為每股27仙,派息率達48.8%。周龍山表示,市場宏觀環境向好,料盈利增長持續向好,相信未來派息比率可再增長。

  至於煤炭成本方面,投資者關係部總經理林虹表示,去年煤炭成本按年升36.2%,每噸煤炭價格升至707元,主要因煤炭行業供給側改革的影響,預期煤炭行業今年仍繼續去產能措施,料煤炭供應仍然偏緊;今年首兩個月的每噸煤炭價格介乎820元至830元,較去年同期升15%,但因發改委已就煤炭價格作指引,相信煤炭價格再往上走的空間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