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林鄭好打得 唔係「一定得」/關 昭

時間:2017-01-19 03:16:02來源:大公網

  林鄭月娥宣布辭職參選下任特首,反對派和《蘋果日報》的攻擊馬上隨之而來,而且「力度」絕不比對付梁振英的小,其中最「致命」的招數之一,是大事宣揚林鄭已經「坐定粒六」、「篤定」當選。

  此一招可以名之曰「以進為退」、「欲抑先揚」把人抬得高高再重重摔下,要害則在於全面否定林鄭月娥個人的努力和能力,把其最終當選說成是「欽點」的結果,如此「一石二鳥」,既可打擊林鄭,同時,「中央干預」的「罪名」也就盡在其中了,其用心也可謂惡毒矣。

  事實是,林鄭月娥參選,以至日後真能當選,一靠「好打得」,二靠有民望,三靠守護港人社會核心價值,恰恰不是靠「欽點」、靠「阿爺」。若論淵源與「欽點」,林鄭這個「香港女」、「前朝精英」還輪不上呢!

  事實是,林鄭月娥連同「前朝」和特區政府成立以來的工作表現,包括能力和努力兩方面,都是有目共睹的,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夠硬淨」、敢作敢為,對自己認為正確的、對市民有益、對香港有利的事情敢於堅持,當年天星碼頭拆遷、「佔中」期間與學生對話,以至眼前的西九「故宮館」,幾時看到林鄭會含含糊糊、拖泥帶水、不置可否的?

  就是這次毅然「出山」參選,也是毫不含糊,講明是因為梁振英不選她才選,因為她覺得形勢變了,自己責任重大、責無旁貸。這一個「責」是什麼「責」?就是維護「一國兩制」和守護港人社會核心價值之責,包括不能讓香港「內地化」,但香港也不能「港獨化」。

  反對派和《蘋果日報》之所以要大造林鄭「必然當選」的傳言,真正目的是為了要把眼前的特首選舉「抹黑」為一場「假選舉」,以及為日後進一步針對、打擊林鄭月娥一旦當選後的依法施政而已!如此惡毒圖謀,又豈可讓其得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