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林鄭參選眾望所歸\譚錦球

時間:2017-01-18 03:15:45來源:大公網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辭職參選,日前獲中央批准。她隨即宣布正式參選特首,並召開記者會闡述自己對香港未來的願景和期望。當下,香港社會正面臨各種挑戰,香港需要一位富管治經驗和能力、熟悉社會民情、獲中央信任、敢於擔當、具有民意基礎及親和力強的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繼續向前。此時,林鄭月娥正式宣布參選,可謂民心所向、眾望所歸。

  眾所周知,林鄭月娥在政府工作超過三十年,歷任逾二十個工作崗位,可謂歷練,經驗豐富,資歷深厚。尤其在擔任政務司司長的幾年間,先後處理過不少重大社會事務,面臨一次又一次嚴峻考驗,每一次她均能夠作出適時決策,妥善處理各方關係,有擔當、有智慧,表現出超強的管治能力,風範彰顯無遺。

  林鄭月娥歷任社會福利署、房屋及規劃地政局、民政事務局及發展局等多個與社會、經濟、民生關係密切的政府部門,無論在哪個崗位,她都秉承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從政理念,盡心竭力,全情投入。無論在扶貧安老、醫療改革還是房屋政策、環境治理等各個方面,均表現出色,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

  香港各政治黨派,雖然對政府的政策各有評論,但對於林鄭月娥的評價卻有口皆碑,做事剛柔並濟,有商有量,親和力強。林鄭月娥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出身於基層家庭的她,更能體會普通市民大眾所面對的困難和需求。以「北斗星」為理想的林鄭月娥,過往績極支持義工聯盟的工作,並呼籲市民大眾參與義務工作,共同將香港建設成一個互相扶持、和諧共融的美好都市,使「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信念在這座城市傳揚不息。在其任期內,政府相繼推出各項扶貧政策,令更多基層市民得到適切的幫助和支援,推動社會更加關愛、共融、和諧。

  早前,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對下任特首提出四項標準,即愛國愛港、中央信任、具備管治能力及得到港人擁護。而林鄭月娥絕對合乎以上各個標準,所謂當仁不讓。林鄭月娥在昨日致辭中說:「行政長官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首長,須依照香港基本法的規定,對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負責,任重道遠。香港回歸祖國將二十年,『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確保了香港的繁榮和穩定。我願意在這個時候,肩負重任,和廣大市民一起同行,再創新高峰。」為此,我們相信,面對日益複雜嚴峻的挑戰,林鄭月娥一定能夠守護好香港的核心價值與七百萬市民的福祉,帶領香港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香港義工聯盟主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