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評論 > 正文

社評:梁天琦毆打辱罵記者應受輿論譴責

時間:2016-08-15 03:15:50來源:大公網

  「港獨」勢力突然冒起,背後誰在撐腰?與美領館人員會面後,資源何以大幅增加?激進言行的背後,是愚人手段還是「自肥」伎倆?

  自「旺角暴亂」後,這些都是公眾最想知道的真相。但「港獨」組織自始至終都不願公布受資助情況,更百般阻撓甚至破壞公眾與傳媒為求獲得真相而作出的努力。

  所謂「紙包不了火」,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更何況「港獨」的囂張已經自暴了自己的真實面目。大公報記者經過長時間的調查後發現,「本民前」梁天琦黃台仰等人絕非對外宣傳的如此「乾淨」。

  自稱是「雙失廢青」的梁天琦,卻過着奢侈生活;報稱居住元朗,實住東區豪宅;買貴價豪車,更兼有專人服侍,日常消費與富豪無異。一個公開對外鼓動青年學生去「革命」的人,實質卻是養尊處優受人資助的「特權」階層;一個煽動「無底線」暴力對抗的人,實質卻是躲在豪宅享受現有制度利益的人。這些調查無疑是揭開了「港獨」勢力極度虛偽的一面,亦是對其政治主張的莫大諷刺。

  梁天琦縱然說謊成性沒有半句真話,但事實擺在眼前,已不容他否認。這些活生生的真相無疑是對那些「港獨」與極端「本土」青年學生支持者的一劑清醒劑。

  梁天琦等人煽動「港獨」,藏在冠冕堂皇口號之下的是其自私的政治算計。青年學生若聽信其蠱惑而參與暴力衝擊,只會成為奇謀取個人奢華生活的「工具」,最終受到法律制裁,而「特權」如梁天琦者,絕不會有半點損傷。誰在出賣誰,答案已經不言而喻。

  必須指出的是,記者所揭示的僅僅是真相的一小部分,更多的真相有待水落石出。在香港過奢華的生活,花費不是一個小數目。這些「養」起梁天琦等人的錢是從何而來、背後出錢「養」的人目的為何,所有這些都值得每一位善良的市民深思。

  追查真相就是新聞記者的天職,辱罵甚至毆打記者就是對新聞自由的踏踐,應當受到社會輿論的強烈譴責。梁天琦前晚在太古城港鐵站的醜惡表演,就真實地暴露了「港獨」虛偽兇殘的一面。梁天琦早前不僅無理拒絕記者提問,事後更與人合夥跟蹤記者,當記者完工後與家人外出用膳之時,突然暴力施襲,致使記者受傷並作出自衛的反擊行為。

  為什麼梁天琦膽敢公然襲擊記者?是他害怕記者揭露了事實真相、曝光了他奢華的生活還是他的奢華背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梁天琦襲擊記者是自暴其醜,令市民又一次看清了他的本質。「港獨」勢力是近年出現的極端激進、日趨暴力的團夥。這些人目無法紀,毫無底線,暴戾恣睢,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這些人猖獗一天,社會就會動盪一天。「港獨」肆虐之下,誰會是下一個受害者?除了堅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反對「港獨」,市民別無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