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點擊香江\「基因謠言」和「8.31謊言」一樣卑鄙\屠海鳴

時間:2020-08-31 04:23:27來源:大公報

  特區政府推出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開始網上預約,截至筆者撰寫本文時,已累積逾42萬名市民登記;全港18區141個檢測中心,首日已超過80個地區預約滿額。

  自今年七月香港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四成病例為「無頭個案」,普檢就是為了找到那些隱形病毒傳播者,早隔離、早治療,以保障全港市民的健康安全。為此,中央出錢出人,協助香港推動普檢。但反中亂港勢力污衊內地援港抗疫舉措,對內地支援隊的專家資質、試劑品質、實驗室安全進行毫無根據的詆毀;對普檢措施潑髒水,誣稱是「利益輸送」、「黑箱作業」;公然違抗「限聚令」,騷擾內地核酸檢測先遣隊成員;利用把持的一些區議會阻撓檢測計劃實施;甚至編造和散布「基因送中」謠言,意圖製造社會恐慌情緒,重演「修例風波」中謠言惑眾的醜陋一幕。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昨日發表談話,對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污衊內地援港抗疫舉措表示強烈譴責和嚴正警告,指出這種行徑罔顧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居心惡毒。香港中聯辦發言人昨日發表談話指出,香港一些別有用心者把抗疫議題政治化,製造和散播惡毒謠言,詆毀抹黑內地援港抗疫行動,甚至有人暴力襲擊推廣普及檢測計劃的義工。這些人的卑劣行徑,只會更加暴露他們的冷血和醜惡。

  所謂「基因送中」,與反中亂港勢力去年炒作的「8.31謊言」如出一轍,同樣卑鄙無恥!市民須明辨是非,不能被其蠱惑誤導。

  造謠的套路如出一轍

  近日,黃之鋒在社交媒體上稱「中國(內地)實驗室正收集香港人DNA」,「DNA會被送到新成立的國安機構」。他還稱,進行大規模檢測的目的是「建立一個DNA數據庫」,「可用於鎮壓香港示威」。

  醫學專家已經反覆解釋,此次普檢是檢測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抽取的樣本及檢測病毒的程序會涉及測試者的細胞及其中的核糖核酸,測試劑並不能為測試者的基因作任何識別和排序。

  特區政府官員也一再強調,化驗室的化驗工作,由內地支援香港的專業人員承擔;現場採樣工作,則全部由香港的醫護人員承擔。採集的樣本在整個運送過程中,設GPS定位系統追蹤,確定樣本去向;所有檢測只會在香港進行,檢測機構只知樣本瓶上的序號,並不知市民的個人資料。

  儘管一切如此透明,「黃之鋒們」卻不管這些,不分青紅皂白地藉此攻擊內地、抹黑政府,這和「8.31謊言」如出一轍。

  去年8月31日,太子港鐵站發生暴力衝突,反中亂港勢力隨即炒作「警察在太子港鐵站打死人」的謊言,有人還在網上詳列6名「死者」姓名及地址,更有人在太子港鐵站祭奠、獻花、默哀。大公報記者曾到訪各地址逐一查證,發現所謂「6名死者」無一為實。而時至今日,警方也未接到「死者家屬」報案,說明「警察在太子港鐵站打死人」是百分之百的謊言!

  造謠須承擔法律後果

  「謊言說上一千遍就是真理」。這可能是「黃之鋒們」的信條吧!說謊的技巧,也可能是「黃之鋒們」從曾經為其面授機宜的美國政客那裏學來的。去年4月15日,蓬佩奧在得克薩斯州農工大學進行演講並回答學生提問時稱:「我曾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局長。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我們還有一門課程專門來教這些。這才是美國不斷探索進取的榮耀。」

  當一個人以撒謊為榮的時候,就已淪為無賴小人;當一個國家以撒謊為榮的時候,這個國家也就淪為流氓國家了。

  可惜的是,「黃之鋒們」自我感覺太好了,誤認為自己也可以像蓬佩奧那樣造謠中傷而不負責任,這顯然是大錯特錯了!香港國安法已經頒布實施,「黃之鋒們」須做好為造謠承擔法律責任的準備。

  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九條訂明了「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五類情形,其中第五項為:「通過各種非法方式引發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對中央人民政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憎恨並可能造成嚴重後果。」同時訂明「犯前款罪,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黃之鋒們」就等着為造謠買單吧!

  「黃之鋒們」不要自掘墳墓了

  普檢是為了及時把隱形病毒傳播者篩選出來,如果不完成這一步,香港的抗疫就難以推進。如果抗疫難以推進,重啟經濟將遙遙無期。如今,中央出錢出人幫助香港普檢,檢測能力一天可達30萬人,這是天大的好事!「黃之鋒們」卻肆意造謠抹黑,實在是卑鄙無恥之極!

  奉勸「黃之鋒們」不要再自掘墳墓了!挑撥香港與內地的關係、與國家為敵,終究不會有好下場!某些境外勢力曾力挺「港獨」分子搞亂香港。如今,當這些垃圾人逃離香港時,他們並不真心收留。

  美國政府多次表示,歡迎香港居民到美國投資。言下之意是:沒有帶錢,最好不要來了。英國政府對香港移民已開出條件:BNO持有人及其近親必須以家庭為單位同時入境。這意味着你想定居必須拖家帶口到英國,這有多少可操作性呢?

  日前,有12名被控危害國安、暴動、製造爆炸品等嚴重罪行的嫌犯坐船潛逃台灣時,在內地管轄水域被中國海警截獲拘捕。其實,這些垃圾人即使登岸,台灣當局也不會收留。現在,蔡政府已落閘,早前推出的所謂「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強調援助的對象必須是合法入境。

  反中亂港勢力應該清醒了,類似於「基因送中」的低智商謊言,在香港已不具有欺騙性和傳播力,正如許多網友所言,內地拿到「黃之鋒們」的「蠢基因」做甚?一無用處!「黃之鋒們」還是收手吧!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