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點擊香江:魔鬼已露出獠牙 不能再姑息養奸/屠海鳴

時間:2019-07-03 03:02:43來源:大公報

  就在特首和特區政府以謙卑包容的姿態傾聽示威者聲音,就在社會各界以善良的願望觀望示威者行為,就在香港回歸22周年紀念日的大日子裏,可惡的魔鬼急不可耐地露出了獠牙!前天晚上,大批亂港暴徒砸開立法會大樓的玻璃幕牆,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在會議廳內肆意塗污特區區徽,公然撕毀基本法,展示象徵「港獨」的龍獅旗,更有人在網上群組煽動成立「臨時政府」、流血革命、成立地下黨雲雲,並揚言若不改革,「必將舉起手中的武器及盾牌,推翻暴政,推翻議會」。

  亂港暴徒的這一狂妄行徑,完全暴露了其發動「顏色革命」的真實目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昨日凌晨四點會見記者時,對暴力行為感到憤慨和痛心,給予強烈譴責。她表示,對任何違法行為,必定追究到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看到大樓滿目瘡痍,極度遺憾及痛心,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負責人對暴力事件表示震驚、憤慨和強烈譴責,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對有關嚴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善良的人們該醒醒了!暴徒及幕後黑手正在摧毀香港的法治根基,把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港獨」再度浮出水面,「顏色革命」就在眼前,決不能再姑息養奸!本港市民攜起手來,共同守護我們家園的安寧。

  「顏色革命」的本質暴露無遺

  發生在中亞、中東、北非的「顏色革命」都有一個情節雷同的「劇本」:幕後黑手抓住政府施政的某個失誤,無限放大,惡意炒作,蠱惑民眾上街遊行示威,一些激進分子藉機暴力衝擊警戒線,造成警民衝突,以至流血死傷,煽動更多人反政府,使得局勢失控,最終顛覆政權。

  今次在香港因修例而引發的一系列事件與上述情節驚人地脗合。特區政府出於良好願望提出修例,由於與社會各界溝通不夠,造成一部分人質疑。亂港派抓住這一弱點,又是發動「立會政變」,又是「告洋狀」;到了6月12日,又鼓動市民上街遊行示威。當天,在大多數市民和平、理性表達訴求的同時,亂港分子趁機暴力衝擊警戒線,迫使警察使用有限武力控制局面。到了這一步,亂港分子終於抓到了「警察向示威人群開槍」的藉口,以此為由,步步緊迫,圍攻警察總部、律政中心、立法會大樓,要求滿足其毫無法理依據的「五項訴求」。到了七月一日晚,暴徒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塗污特區區徽及區徽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字樣,又在主席台上展示象徵「港獨」的港英龍獅旗,並把放在主席台的基本法撕毀。至此,「港獨」意圖大白天下,「顏色革命」本質暴露無遺。

  綜觀整個事件的演變過程,有兩個「情節」值得注意。其一,在林鄭宣布無限期暫停修例的情況下,「反修例」已無「例」可反,亂港分子卻沒有「熄火」,而是變本加厲。其二,自「6.12」以來的每一次遊行示威活動中,都有人使用暴力手段,使「和平遊行」變質。如果說,暴徒的這些做法還可以容忍的話,那是對香港的極大諷刺,更是香港的莫大悲哀!

  暴力違法的證據確鑿無疑

  發生在前晚的暴力規模並不大,但暴徒的瘋狂程度超過了以往任何一次。

  上午,暴徒帶頭衝擊警方防線,並向警員投擲裝有不明液體的容器,13名警員被濺傷送院。下午起,暴徒用鐵籠車、綁在一起的鐵馬陣、粗鐵管、鐵支等,撞擊立法會大樓玻璃幕牆,多塊玻璃被撞出大洞。之後,有暴徒向在立法會內戒備的警員灑有毒粉末「苯二胺」,以激光照射警員眼睛;還有暴徒向大樓內投擲燃燒物和磚塊,拆毀立法會外的圍欄。

  到了晚上,暴亂愈演愈烈。大批暴徒從撬起的鐵閘縫隙,向立法會大樓內施放不明煙霧、逼退警員;之後撬開鐵閘,蜂擁闖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歷屆主席畫像、電子熒幕、投影機、天花、燈、警鐘、閉路電視、影印機等,都成為攻擊目標,並在會議大廳上演了宣揚「港獨」的醜陋一幕。

  暴徒的以上行為,已經涉嫌觸犯了「刑事毀壞」、「強行進入」、「襲警」、「暴動」等多項罪名。現行香港法例規定,只要是用武力攻擊立法會或政府總部,也涉嫌觸犯「叛逆罪」,最高可判「終身監禁」。暴徒不要以為假「民意」之名,就可肆意妄為、逃避法律制裁。「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違法者必將付出慘痛代價!

  遏「港獨」護家園刻不容緩

  種種跡象表明,此次暴力事件,是有組織、有預謀的行動,衝在最前面的暴徒,個個頭戴安全帽、面戴口罩、身着黑衣,並事先攜帶了用於襲警的危險品。這明顯是有備而來,絕非「一時興起」。他們與大多數和平示威者有本質區別。

  更應看到,昨晚反對派議員楊岳橋現場指揮撤離、有人拖着警方假裝談判拖延時間,再看看昨天他們還在為暴力行為開脫罪責的荒謬說法,不難明白幕後黑手是誰?

  香港是法治社會,幕後黑手其心可誅!狂妄暴徒其行當罰!而容忍犯罪,則是另一種形式的犯罪!港人歷來視法治為核心價值,香港的社會治安也在全球享有盛譽,亂港暴徒假「民意」之名、行「港獨」之實!人們已經看到,警察不用催淚彈、布袋子彈、橡膠彈防衛立法會,就導致了這樣的後果。暴徒的醜惡嘴臉已暴露無遺,難道還要容忍其繼續施暴嗎?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是香港人的香港,絕非某些外國勢力的棋子,也絕非少數暴徒撒野的地方。魔鬼已露出獠牙,不能再姑息養奸!740萬市民要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追究違法者責任,堅決維護家園的和平安寧!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