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點擊香江:香港警察何罪之有?幕後黑手意欲何為?/屠海鳴

時間:2019-06-24 03:12:24來源:大公報

  特首已宣布暫緩修例,林鄭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已就工作不足向市民道歉。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止」。上周五,數千名激進亂港分子包圍灣仔警察總部,扔雞蛋、蒙「天眼」、罵警察、堵通道,致使港島交通大動脈十多個小時嚴重堵塞,令市民叫苦連天。

  「6‧12」遊行示威的事實是:99%的市民能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但有一部分示威者掟磚頭、擲鐵支,不斷衝擊警戒線,威脅到公共安全,為控制事態進一步惡化,警察使用了有限武力。事實證明,正是由於措施得當,避免了更大暴亂的出現。但亂港派及幕後黑手卻得寸進尺,把矛頭指向警察,企圖讓特區亂局升級。試問:香港警察何罪之有?幕後黑手意欲何為?

  亂港派「五項要求」毫無道理

  激進亂港分子提出了「撤銷修例、取消暴動定性、不檢控示威者、嚴懲警方濫權、林鄭下台」五項要求。這「五項要求」毫無理由,經不起推敲。

  其一,「撤銷修例」是個偽命題。林鄭已宣布暫緩修例,而且承諾不會「貿貿然」重啟,過了立法會會期,修例草案就自動作廢;其二,所謂「暴動」,並非指參加示威遊行的所有人員,而是其中一小部分施暴者,警方以「暴動罪」檢控的也只有五人;其三,受到警方檢控的,沒有一個是和平示威者,而是施暴者;其四,「追究警方濫權」更無理由。亂港派及反對派媒體大肆渲染:「開槍射學生」,這是故意抹黑警方。事實是:警方現場施放的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與現場衝突的激烈程度相比,已是最低限度的武力。而發射的對象是手裏拿着磚塊、鐵支的暴徒;其五,「林鄭下台」,反對派未免太痴心妄想了。對於林鄭這位「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特首,中央高度肯定,全港建設力量真心擁護,廣大市民普遍支持。難道要換特首,讓香港繼續動亂、「霧霾」籠罩、不斷沉淪?

  亂港派的「五項要求」居心叵測。第一,在特首宣布暫停修例情況下,為延續衝突找藉口、造勢;第二,讓「公民抗命」、「違法達義」等歪理邪說「借屍還魂」。如果「五項要求」得到滿足,那麼,今後只要假「民主」、「自由」、「人權」之名,任何暴力違法行為都可以不受法律追究。香港將成為「法外之地」,亂港派可以為所欲為。

  近日,有個「國際特赦組織」公布了所謂「專家」對「6‧12」衝突的「調查結果」,稱核查了14條「媒體」和「社交平台」發布的視頻,香港警察「過分使用武力」,「違反」國際人權法。這個「裁判書」看似「搶眼球」,實則令人嗤之以鼻!首先,「國際特赦組織」及「專家」合法性值得懷疑;其次,僅憑14條視頻就可以得出結論太草率。視頻是否全方位顯示?有沒有「移花接木」?更何況,既沒有調查「示威者」,也沒有調查警方,更沒有調查其他「目擊者」,如此輕鬆地得出結論,這是什麼樣的「專家」?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前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日前公開表示,警方6月12日使用的武力,是克制、有需要及合法,而且是被動式,並非主動。他指出,警方有維持秩序、保護立法會大樓的責任,也有保護自己安全的責任。當時用催淚煙無法阻止示威者,需要使用更高武力保護安全,維持秩序。「一哥」所言,令人信服!如果警方沒有採取措施,可能會有更嚴重的情況發生,包括令更多人受傷,那才是嚴重失職!

  維護治安是全世界警察天職

  歐美國家對示威活動中出現的暴力違法行為也絕不手軟。法國去年11月的「黃背心」運動演變成騷亂後,警方頻頻出動催淚彈、水炮以及防衛子彈發射器,有約2000名示威者受傷。英國今年4月的「反抗滅絕」在倫敦中心發起一連11天的佔領運動,示威者在街頭安營紮營,阻塞道路和橋樑,警方以「擾亂公眾罪」,八天內就逮捕逾千人。在2011年的「佔領華爾街」運動中,美國警察使用辣椒水和催淚彈驅散示威人群,拘捕217名抗議者。

  維護治安是全世界警察天職。為了維護公共安全,對示威者中的施暴者使用最低限度的武力是必要的,無可指責!

  四個月以來,圍繞修例發生在香港的種種亂象不是孤立的,它是美國「亂港制華」圖謀的一部分。激進亂港分子圍攻警察總部,是這場「戲」後續。其目的,不外乎繼續向中國施壓。

  由美國挑起的中美對抗已經開始,「貿易戰」是「開場戲」。上個月,李柱銘、塗謹申等竄訪美加,「提醒」美國人「不要相信中國貿易談判的承諾」。這些話已泄露天機,「反修例」就是配合美國對中國「極限施壓」。如今,特區政府暫緩修例,「反修例」失去了理由,亂港派便將矛頭指向警察,繼續令「香港之亂」不降溫。這無非是接到主子的命令,繼續保持對中國的壓力,以提升美國對中國談判的籌碼。

  「亂港制華」圖謀決不會得逞

  支持反對派搞「顏色革命」,顛覆別國政權,這是美國慣用的套路,美國最成功的案例是搞垮前蘇聯,其後,在中亞、中東、北非,這一招屢屢得手。現在對付中國,美國需要更多的「戰略支點」,台灣是首選,其次是香港,還有「藏獨」、「疆獨」等勢力都可利用。適時尋找藉口,讓「香港之亂」成常態,是美國的如意算盤。這也就是亂港派「得寸進尺」、「不依不饒」的深層次原因。

  但戲演多了,最終會露出破綻。隨着幕後黑手的意圖一個個被識破,美國在香港的代理人最終會失去市場,美國「亂港制華」的圖謀最終將徹底破產!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報道,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