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點擊香江\從林子健到林榮基,反對派的把戲還少嗎?\屠海鳴

時間:2019-05-22 03:17:18來源:大公報

  自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來,反對派為求阻撓無所不用其極。除了使上全部力氣鼓動示威遊行、在立法會內的「拉布」與暴力外,還成群結隊勾聯、帶路「八國聯軍」攻擊抹黑中國政府和特區政府。不僅如此,為求達到分化香港民意、混淆視聽、爭奪選票目的,早前還導演了一齣可笑的「林榮基鬧劇」。

  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林榮基所犯的罪行,根本不在《逃犯條例》修例中所涵蓋的37項罪行當中。其口中所謂的「條例通過後會立即被引渡」,根本是愚弄民意的天大謊言,也是意圖煽動社會對立的惡毒陰謀。實際上,「林榮基鬧劇」與去年的「林子健事件」兩者如出一轍,不論是「編劇」還是「導演」乃至是「劇情」都高度類同,背後顯而易見是反對派一手在操弄,他們意圖以這種所謂香港市民生活中的「活生生」例子,去散布政治恐懼,恐嚇香港普羅大眾。可以預見,隨着修例「直上大會」進入關鍵立法時期,類似的「苦肉計」、「離間計」或「連環計」也將不斷出現,值得每一位港人警惕。

  以林子健「苦肉計」嫁禍內地

  自「佔中」後,反對派明白必須進行政治宣傳的「範式轉移」,也即是說,要改變過去那種直接的政治宣傳,要以顛覆性的方式去達到在最短時間裏左右輿論的目的。經常往台灣跑的反對派頭目人物,很難說沒有從「陳水扁兩顆子彈」例子上學到什麼「寶貴借鑒」。因此,當去年「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進行審議時,也即反對派無論怎樣攻擊抹黑也無法獲得有利的輿論環境之時,香港突然出現了一宗駭人聽聞的「綁架案」。

  民主黨資深黨員林子健,聲稱在香港遭內地公安綁架,其間遭到種種酷刑。次日他與一眾反對派頭面人物舉行記者會,用盡各種形容詞有聲有色描繪「案情」,在其形容之下,香港已經成為無法無天的境地,內地公安可以隨時隨地擄走香港人。結果如何?「天眼」將其自編自導自演的「戲碼」完全曝光於公眾面前,警方也依法反控其刑事罪行。為什麼反對派要策劃林子健事件?正如裁判官蘇惠德所說,其目的是「令各界及國際社會誤以為有內地政府部門目無法紀,跨境到香港進行拐帶、禁錮、虐打行為,散布不安及恐慌。」反對派是想以林子健的「苦肉計」,去達到騙取港人同情,進而否定「一地兩檢」的目的。結果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林子健成了「自取其辱」的代名詞!

  用林榮基「離間計」分化港人

  或許是從「林子健事件」中得到經驗教訓,反對派在策劃「反修例」時,學聰明了,不再無中生有地捏造例子,而是轉為利用現成的事例去重新「包裝」。林榮基曾因非法出售及販賣書籍,而被內地通緝。有了這一層身份,反對派從一開始就大力宣傳「林榮基案例」,每次遊行都將有了一定歲數的他推到前台;但眼見效果不彰,又生一計,讓林榮基上演一場「逃離香港」的「政治騷」。林榮基接旨後,不斷對外宣稱,「唔走就會引渡,我唔相信政府會保障我或任何港人嘅人身安全」、「法庭只係跟程序走,唔信(政府)就多啲留意專業律師,唔可以政府講就信」,雲雲。

  林榮基攻擊的兩大重點:特區政府保護不了港人、法庭把不了關,正是反對派全力抹黑修例的兩大藉口。這些「劇作者」以為,通過這種「真人真事」可以大大增加說服力,也可以重塑政治恐慌,讓港人形成「人人自危」的政治氣氛,配合其反政府策略。然而,政治包裝實在太明顯!更重要的是,林榮基根本不可能被引渡,因為其所犯的罪行,並不在此次修訂中所涵蓋的37項罪行當中。換句話說,林榮基根本是在說謊,用一個天大的謊話去掩蓋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所謂的「逃離香港」,不過是反對派上演的「離間計」,意圖以此來分化香港社會。

  應該警惕反對派的「連環計」

  不論是林子健的「苦肉計」,還是林榮基的「離間計」,兩者都有一個共通點,也即「散播恐懼」。反對派要通過林子健自己製造出來的怵目驚心的「釘書釘傷口」,以及林榮基所極力裝扮出來的「可憐形象」,去達到改變港人一向以來「香港是最安全城市」的概念。用這種「血淋淋」的例子,去博取公眾同情,進而達到抹黑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抹黑《逃犯條例》修訂的目的。這與今天「八國聯軍」針對中國抹黑的思維體系、行動鋼領,何其相似!

  隨着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向內務委員會提出在六月十二日恢復二讀的建議,修例進入關鍵的立法時刻。「直上大會」必然會引發反對派的瘋狂反對;更何況,在過去短短兩個月以來,美國當局幾乎全員出動,誓要阻擋修例的通過。因此,未來一段時間將是反對派各種政治手段與伎倆集中出爐的時期,市民對此須保持高度警惕,屆時出現任何聳人聽聞的「被迫害」例子,什麼「港商內地經商被抄家」、「港人內地被定罪有冤無處伸」等等「故事」都切勿輕信。

  可以想像,香港反對派的「編劇」「導演」「演員」們是不會偃旗息鼓的。對於香港市民來說,辨清事實,理性討論,切勿中了反對派的毒計。在修例程序上,本來是堵塞漏洞、伸張公義、保障港人的必要之舉,但在反對派和「八國聯軍」介入下,已經遠非香港內部的立法爭拗,而是上升到外國勢力對中國內政的插手干預,每一位市民都要睜大眼睛、提高警惕了!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

  註:《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