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港青舞台更寬闊\龍眠山

時間:2023-01-31 04:23:29來源:大公报

  國家時刻關心香港青年的發展,凡有好機會,都為港青預留了一份。

  由中國國家航天局、安徽省政府和中國科技大學三方共建的深空探索實驗室近日發布消息,邀請全球人才包括香港青年科研精英,依託深空探索實驗室申報2023年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海外)項目,開啟月球、行星及小行星、太陽系邊際探測等領域的新征程。這是繼國家首次在港選拔載荷專家之後,再次邀請港青加入國家太空探索項目。

  能加入有關項目的都是專業精英,需具博士學位,研究方向主要為宇航科學與技術、空間科學和技術、行星科學、物理學、天文學、核科學和技術、生物學、電子信息與技術、機械工程、人工智能及其他與深空探索有關的領域等。在年齡、工作經歷、學術水平等方面也有相應的要求。如能成為深空探索實驗室的一員,待遇優渥。

  深空探索實驗室負責人向大公報記者表示,歡迎香港優秀青年加盟,共同參與國家的深空探索事業。他們可以自由選擇研究方向,開展創新型研究。希望有關計劃促進優秀青年的快速成長,培養出一批有望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骨幹,為科技強國貢獻力量。

  探索浩瀚宇宙,這是科技的前沿,也是無數人的夢想,但全球只有少數國家具備這種實力。香港青年則因着國家的支持,才有機會實現星空夢想。事實上,國家的快速發展為香港青年就業、創業、發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深空探索只是其中一部分。在國家支持下,港青可去聯合國機構任職,可到內地出任公務員,可在內地就學、就業及創業,這樣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不患人之不己知,患其不能也。」這是港青發展最好的年代,最重要的是盡快裝備好自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