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賭海無邊 回頭是岸\龍眠山

時間:2022-11-30 04:23:28來源:大公报

  卡塔爾世界盃剛完成一半賽程,為廣大球迷帶來歡樂的同時,也助長賭波歪風。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有359人因沉迷賭波而向輔導機構求助。過去一周,有11名賭徒尋求戒掉賭癮。大公報記者接觸多位賭徒,都因沉迷賭博致使債務纏身,賣屋還債都「唔掂」,唯有宣布破產。他們以親身經歷告誡大家:賭博是一條不歸路!

  阿文年輕時誤交損友,最初賭馬,落注50元,贏得150元,以為自己運氣特別好,落注越來越大,輸得越來越多。過去三屆世界盃均有落注,欠債纍纍。上屆世界盃,曾輸掉十幾萬,但仍然無法抗拒誘惑,繼續借錢賭博,高峰期欠債數百萬元,家人多次協助還債,耗盡積蓄之後將樓二按,仍然欠債150萬元,不得不申請破產。

  阿文接受記者採訪時,回顧自己沉迷賭博的心路歷程,如何越陷越深,一度萬念俱灰,危坐天台意圖自殺。在他收到破產令後,彷彿拿到一份畢業證書,幡然醒悟,不再賭博,並奉勸球迷「睇波不賭波」,否則只會誤己誤人累街坊。

  賭海無邊,回頭是岸。同樣曾為賭徒的阿銘,也走上破產之路。在接受輔導期間,他改變了賭博的心態,開始積極工作,用正確的方法處理債務,並努力修補與家人的關係。在今屆世界盃期間,他不再落注,而是以欣賞的態度去參與這項盛事。

  「輸錢皆因贏錢起」,一些人變成賭徒,是因為一開始贏了小小錢,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多次扮演「賭王」的周潤發曾告誡市民:「大賭不會變李×誠」。過世的「賭王」何鴻燊也曾勸喻大家不要賭博,他坦言自己從來不賭,而他靠開賭場賺大錢的秘密,在於規則由他制定!縱然一時贏了,也是錢便宜得來便宜去,因為世上根本就沒有靠賭博發達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