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找到「匯合點」 提升發展格局\香港菁英會副主席、躍動菁專前主席 林力山

時間:2022-11-27 04:24:19來源:大公报

  11月17日,香港40個政團社團聯合主辦「香港社會各界二十大精神分享會」,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全面介紹了二十大主要精神和重大意義,分享了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和新征程的使命任務,闡述了國家發展與香港機遇的深刻關聯,以及創造新偉業所需的團結奮鬥精神。

  駱惠寧主任指出,二十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的論述在歷次黨代會報告中分量最重,與習近平總書記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一脈相承,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一國兩制」事業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領會好二十大精神,意義重大。

  筆者認為,香港各政團社團、工商界、專業界和青年團體應發揮示範作用,帶動社會各界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為提高治理水平、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維護和諧穩定而努力;帶頭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把握「愛國者治港」新要求,不斷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團結一切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駱惠寧主任點出四個關鍵詞:「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和「團結奮鬥」,協助香港社會進一步理解好二十大精神,抓住發展機遇,不斷破解各種發展和民生痛點難點,開創新局面。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香港需要破難而進、迎難而上,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實現高質量經濟發展,在發展中解決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着力提升市民的幸福感、獲得感。

  香港具備「背靠祖國、通聯世界」的獨特優勢,最近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香港法律周等盛會,體現了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的中心,也體現了國際社會對香港美好發展前景的信心。國家的發展正在改變世界格局,而香港擁有獨特優勢,各界要有所作為配合,找到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的匯合點。這些都需要香港社會共同努力,期待各界人士不要辜負國家的厚望,開創香港發展新局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