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找準賽道 乘勢追夢\香港菁英會主席 凌俊傑

時間:2022-11-27 04:24:16來源:大公报

  圖:國家新征程下機遇處處,香港青年要把握機會施展才能。

  中共二十大報告系統闡述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做好港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與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利益福祉息息相關。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持續舉行了多場二十大精神分享活動。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日前應邀出席二十大精神分享會,以「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分享學習體會,這有助增強香港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的意義和要點,更加清晰認識香港未來的發展路向,更加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有效增強香港的發展新動能。

  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交匯的時代背景,只有增強歷史主動,善於發現機遇、把握機遇,才能贏得機遇。這些機遇在於融入和服務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進程中,在於國家對港澳重大方針和部署中。

  事實上,全球發展最大機遇在中國,香港發展最大機遇在內地。對香港青年來說,抓緊國家發展帶來的機遇,是為自己開拓更大發展空間的關鍵。香港有5間大學躋身全球百大,具備不同領域的優秀人才與技術,學生亦普遍具備較佳的兩文三語能力,這些都是香港青年不可多得的優勢,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中,更不愁沒有用武之地。

  二十大報告強調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為戰略性工作來抓,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用黨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這一點亦與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中強調的「關心關愛青年人」一脈相承。

  香港青年固然要把握機會,特區政府與社會各界亦應合力為青年提供更大支援,在政策上拆牆鬆綁,推進兩地資歷互認,積極推動香港青年北上發展,優化實習交流計劃,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與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

  香港青年生逢其時,坐擁香港「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大灣區建設的發展舞台,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只要有志向,有想法,搭乘國家發展的快車,必能乘勢追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