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港事港心/用火熱的青春書寫香港新篇章\李曠怡

時間:2022-07-04 04:24:08來源:大公报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精闢總結了「一國兩制」25年來的實踐經驗,「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明確指引了香港未來發展的方向。

  習主席在講話中再次表達了中央對香港同胞,特別是對青年人的親切關懷,對推動香港青少年正確認識香港與祖國的關係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都要落實好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下同心引領青少年愛國愛港,同時為青少年的成長成才積極創造條件。

  習主席指出,「我們還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習主席一如既往關心和重視香港青少年的成長,因為青年是國家和香港興旺發展的未來和希望。每一代青少年都有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在新時代國家正朝着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正努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香港也要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實現良政善治,開啟新篇章。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都要關心和支持青少年發展,只有青少年能夠成長成才,才能推動香港興旺發展。

  習主席在重要講話中表示,「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香港回歸祖國後,中央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人真正實現了當家作主。但是由於香港受港英管治已久,香港社會缺乏對青少年的國家民族教育,加上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的煽惑,令部分青少年在非法「佔中」、旺角暴亂、修例風波中受到不良影響,成為政治的犧牲品。

  站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新起點上,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要加強對青少年的愛國愛港教育,幫助青少年正確認識「一國兩制」的豐富內涵,在成長過程中樹立起正確的國家意識和民族情懷。

  習主席重要講話提到「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香港青年缺乏出路,一些人因此產生對社會的不滿。新一屆特區政府要切實推行和落實青年方面的政策,為青年提供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幫助青年解決各種切身及長遠的問題,讓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香港青年也要主動走出去,放開懷抱,去認識今日國家的面貌,抓住國家新發展和兩地融合帶來的新機遇,更好地拓展自己的未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中山政協委員、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香港菁英會副主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