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有話要說/居安思危管控國安風險\陳子遷

時間:2022-05-16 04:23:59來源:大公报

  上周,一個支持黑暴的所謂「基金」,其5名信託人被警方以涉嫌違反國安法拘捕。筆者認為,這次香港警方國安處依法採取行動,就是要斬斷亂港資金鏈,打擊反中亂港分子和「攬炒派」,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在2019年修例風波初期成立的這個「基金」,宣稱為黑暴被捕者提供經濟和法律援助,並涉嫌利用其他組織的銀行戶口收取眾籌款項,共處理超過2億港元款項。不僅如此,該組織疑與外國反華亂港勢力有資金往來、支援香港黑暴及反政府活動,並請求外國或者境外機構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制裁」,危害國家安全等等。

  2019年的黑暴,港人至今猶有餘悸。慶幸的是,中央及時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堵塞國家安全漏洞,助港重回正軌,也令廣大市民明白到國家安全與香港繁榮穩定息息相關。未來,包括司法機構在內的特區管治架構成員,都應繼續強化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意識,以「有法必依、執法必嚴」宗旨將香港國安法落到實處。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不僅是政府的責任,也是每一位香港市民的共同責任。

  在新選舉制度下,李家超成功當選,意義非凡。他當選後強調,香港在此前曾受到安全威脅,令整體社會和市民受到傷害,如今一定要居安思危,對國家安全風險做到有效管控,為香港建立穩固發展基石。市民各界期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全面準確堅定地維護「一國兩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善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發揮自身所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帶領香港重新出發。

   香江聚賢法律專業人才委員會主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