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議事論事/民主黨散播謬論蠱惑人心\李繼亭

時間:2022-02-24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在香港抗疫最嚴峻時刻,反中亂港勢力不是在幫助抗疫,而是在阻撓抗疫。過去兩年,從阻止收緊限聚政策、落實「安心出行」,到污名化內地派員協助香港,民主黨不放過任何破壞抗疫的機會。而日前特區政府決定推行全民檢測,民主黨又一次跳出來,散播誤導性言論攻擊全民檢測,企圖為「與病毒共存」造輿論。顯而易見,在民主黨一些人的眼中,香港市民每天多少人感染、多少人死亡,他們都不關心,唯一關心的就是能否從中撈到政治好處。這種將一黨私利凌駕公眾利益的組織,和新冠病毒一樣,都是香港當前抗疫的最大敵人。

  抹黑全民檢測居心惡毒

  抗擊疫情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根本原因在於,香港疫情已處於失控的狀況,每天確診數字不斷創出新高,死亡個案也持續增加,更出現11個月大嬰兒感染死亡的個案。抗疫,就是保護港人生命健康,就是維護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而由於香港面臨的嚴重短板,尤其是檢測、隔離設施不足的問題,遲遲無法展開大規模排查。所幸在中央支持之下,大量人員、物資、藥品源源不斷南下,為全民檢測奠定了基礎。正因如此,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公布,將在3月進行3次全民強制核酸檢測,並以香港特區身份證出生年份分批進行。

  落實全民檢測,是香港抗擊疫情的最有效辦法。不論持有什麼政治立場,在抗擊疫情這一大是大非的問題上,都應該支持。一些境外組織及媒體,對香港推行全民檢測進行攻擊抹黑,但令人想不到的是,連民主黨也要千方百計阻撓。例如,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日前聲稱,政府沒向市民提供抗疫路線圖,感到十分失望。又稱,政府要告訴市民措施要維持多久,用上強烈手段後是否可以「一了百了」,社會是否復常。有市民擔憂「清零」後若再有爆發,是否又再次實施防疫限制。羅健熙又質疑政府沒有為受影響中小企提供協助,防疫支援杯水車薪。另外,該黨袁海文聲稱,如果樣本送往內地檢測,會引起市民對私隱的擔憂,政府應交代相關法規及私隱保障措施云云。

  民主黨言論荒謬之處在於兩點:

  第一,為「與病毒共存」造輿論。或許憂於觸犯眾怒,羅健熙沒有直接將「反對全民檢測」宣之於口,但其所有攻擊特首日前提出新舉措的言論,目的都是在意圖否定全民檢測的作用。什麼「強烈手段是否可以一了百了」、「中小企業防疫支援杯水車薪」云云,根本是在混淆視聽。試問,如果全民檢測都無法有效控制疫情,難道「與病毒共存」就可以?當前是在打一場前所未有的對抗病毒的戰役,沒有任何人能知道病毒何時會被打敗,但當前要保護香港、保障港人健康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全民檢測,否則一旦全面爆發,正如港大所預測的那樣每天18萬人感染,這難道就是民主黨口中的「一了百了」的方法?

  其實民主黨支持「與病毒共存」並非什麼新聞,就在上月,該黨還公布所謂的「民調」,聲稱65%受訪者認為本港「應該」或「十分應該」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比率較去年11月同類調查,大幅增加23個百分點,云云。香港目前每天有近萬人感染,大量市民被迫要在家中隔離,不斷有感染者死去,對於民主黨當權者來說,這些都不在乎,他們在乎的是香港美國商會所要求的「與病毒共存」。

  第二,污名化內地援港舉措。民主黨從來不忘挑撥兩地關係,2020年疫情剛爆發之時,該黨就散播各種誤導性言論,此次又針對所謂的「樣本送回內地檢測」大做文章,目的也是一樣的。事實說明,到了人命關天的地步,民主黨還要操弄政治伎倆,挑撥兩地關係。以香港當前檢測能力,有可能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嗎?

  2年來阻撓抗疫惡行纍纍

  沒有內地專家及核酸檢測人員的幫助,香港是不可能盡快遏止疫情蔓延的。在第二批內地援港抗疫醫療防疫工作隊19日抵港之後,已與香港特區的專業檢測機構進行溝通,了解檢測流程和採樣模式,並去不同的檢測點實地了解情況。從21日上午開始,百餘名內地核酸採樣隊員已經在元朗、油尖旺、北區、馬鞍山、土瓜灣5個檢測點正式投入工作,為市民提供核酸檢測服務。在內地醫療隊員的協助下,現場核酸檢測速度和檢測數量有了明顯提升。無視內地援港人員的努力與付出,還要挑撥離間,民主黨居心何在?

  從2020年疫情開始至今,反中亂港勢力就沒有停止過任何破壞抗疫的言行。從煽動「黃醫護」放下病人進行示威,到散播所謂的「DNA送中」謬論;從攻擊內地協助香港進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到煽動在疫情之下進行大規模聚集;從抹黑內地疫苗有害,到阻撓「圍封強檢」;從破壞「限聚令」,到杯葛「安心出行」……惡行可以說是罄竹難書,而當中民主黨扮演了一個最核心的角色。兩年來,民主黨無視港人的健康,無視垂危者的救治,不斷以政治凌駕抗疫,所作所為無異於對「民主」二字的最大諷刺。

  資深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