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時事焦點/歐洲議會睜着眼睛說瞎話\葛珮帆

時間:2022-01-22 04:24:49來源:大公报

  歐洲議會20日通過不具約束力的決議案,聲稱敦促歐盟各成員國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其他七名內地及香港高官實施所謂「制裁」,並「以最強烈詞語譴責言論自由、結社自由、新聞自由,在香港好像中國(內地)一樣,受到嚴格限制」云云。

  中國駐歐盟使團堅決反對歐洲議會的決議,強烈敦促歐洲議會停止詆毀與歪曲「一國兩制」。使團發言人表示,歐洲議會一些政客屢屢在涉及中方主權、安全與領土完整的問題上採取對抗行徑,一再以自由、人權為名就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歐洲議會決議混淆是非,引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義憤。

  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則正告歐洲議會政客,香港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不容干擾破壞,其批評歐洲議會「睜着眼睛說瞎話,攻擊抹黑香港民主自由遭到破壞」。發言人表示,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推動香港民主發展重回正軌。「特區良政善治、海晏河清的大好局面已經形成!」發言人更指出歐洲議會「甘當製造地區禍亂、荼毒無辜的幫兇」。

  終將損害自身利益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去年7月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次會議期間,舉辦「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主題視頻邊會。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大使致開幕辭表示,面對2019年「修例風波」給香港法治、社會秩序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帶來的嚴峻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依法治港,築牢了維護國家安全的防線,維護了「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香港實現了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積極轉變;90餘國在人權理事會以不同方式支持中方在涉港問題上的正義立場,反映了國際社會人心所向。

  事實證明,香港國安法保障了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保障了香港特區高度自治,保障了香港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特區政府堅定維護言論、新聞自由,但這些自由的行使不能超過法律界限。

  歐洲議會公然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通過所謂的「涉港決議」,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只會更加激起中國人民的憤怒和衊視,不斷敲響反中亂港勢力的喪鐘,也終將損害歐洲議會自身利益。

  時代大潮,奔騰向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不可逆轉,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步伐不可阻擋。香港必將迎來更加安全、民主、自由、和諧的美好明天!筆者奉勸歐洲議會及早認清現實、順應大勢,歐洲議會部分政客的亂港制華圖謀,是絕對不會得逞的!   立法會議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