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歐洲議會顛倒是非\龍眠山

時間:2022-01-22 04:24:23來源:大公报

  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形成了香港海晏河清新氣象,促進良政善治。但慣於戴着有色眼鏡的西方政客看到的卻是完全相反的景象,歐洲議會近日又就香港「人權」狀況說三道四,敦促歐盟「制裁中國」云云,這不禁令人想起BBC鬧出的一個「馮京當馬涼」低級笑話。

  因參與旺角暴亂及襲警罪被判囚6年的梁天琦近日刑滿出獄,BBC作出報道,但刊出的照片不是梁天琦,而是立法會議員梁熙。雖說兩人同姓,年齡相仿,也都戴眼鏡,但事實上卻是天差地別,一個是「港獨」頭目、前「本民前」發言人,一個是愛國愛港人士、民建聯成員,BBC竟然未做最基本的事實確認,以致犯下大錯。

  BBC是國際知名的老資格新聞機構,且有記者常駐香港,尚且搞錯事實,淪為笑柄,那些對香港一知半解甚至從未來過香港的西方政客,評點香港事務又怎麼可能不烏龍百出、貽笑大方呢?

  無知者無畏,西方政客不了解香港卻評頭品足,結果只能是顛倒是非,混淆黑白。他們對新疆、西藏問題的評論亦作如是觀。當然,我們不會天真地認為,西方人抹黑香港完全出於無知,更多的時候,是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價值觀差異,出於惡意。「妖魔化」中國是西方政客的「看家本領」,他們可以將香港黑暴視為「美麗風景線」,也可以將香港安定和諧看成「人權大倒退」。

  以反華著稱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曾經說漏嘴:「我們說謊、造謠和欺騙,這是我們的榮耀,我們還有專門的教程」。西方政客抹黑中國及干涉香港事務,是有計劃、有組織、有步驟的政治議程,不管如何錯漏百出,如何粗製濫造,他們都不會停止這樣的動作。我們一方面要據理反駁,澄清真相,另一方面也要從容淡定,堅定自信,堅決走自己的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