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讀者來稿/立會選舉推動香港新發展\樊敏華

時間:2021-12-04 04:27:32來源:大公报

  香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這是落實新選舉制度後第一場立法會選舉,也是關乎香港未來發展的重要選舉。這次選舉與以往所有的選舉都有着本質的不同,不僅僅是選區規模、投票制度的不同,更在於性質的不同。

  新選舉制度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重點是落實「愛國者治港」這一原則。選舉回到了專業、理性,進入了多元化、專業化、重能力、少紛爭的參政議政新風貌,改變了過往劣質的選舉文化。候選人要以優質的政綱來進行真比拼,接納市民的多元需要,為居民發聲,為香港的整體利益服務。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共有153位候選人競逐90個議席,無論是地區直選或是功能組別、選委界別,都沒有候選人可以「躺平當選」,競爭的激烈程度比過往有過之而無不及。而候選人的背景亦相當廣泛,有政壇老將,更有新秀湧現;有不同所長的專業人士,資深的商界、勞工界和社團領袖,更有前政府官員;有來自宗教背景和基層人士,亦有來自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充分體現了均衡參與和廣泛代表性。

  隨着投票日的逐漸接近,選舉氣氛亦日漸濃厚,所有愛國愛港的候選人,都要以負責任的態度,為香港未來發展貢獻才智,憑着真才實幹、擔當抱負爭取選民的支持。在新一屆立法會裏面奮發有為,以理性的制衡配合特區政府有效的施政,共同提升治理效能,聚焦本港發展,推動惠民政策,建設新時代景象,譜寫良政善治、為民謀幸福的新篇章。

  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