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讀者來稿/立即取締記協 維護國家安全\陳 中

時間:2021-09-16 04:26:58來源:大公报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接受《大公報》專訪,強烈質疑香港記者協會的代表性及專業性,直指「記協公信力,同佢註冊是兩件事,只要任何組織、團體違反法例包括國安法都要負責。」有理由相信,記協與「民陣」、教協、支聯會等反中亂港組織殊途同歸的日子不遠了。

  記協頂着「記者」招牌,其實是欺世盜名。先說代表性,香港傳媒業非常發達,登記在冊的新聞機構有上百家,從業人員逾萬,但記協會員長期維持在數百人,記協執委會更是「圍威喂」小集團,怎麼可能代表廣大的香港新聞界呢?

  再說專業性。記協倡議所謂的「人人是記者」,結果是「路人甲」都可以當「記者」。黑暴期間,在執法現場的「記者」往往多過警察,那些「記者」以阻撓警方執法為能事,或在「記者」與「暴徒」的兩種身份之間自由轉換。這種情況,記協發過聲嗎?

  有兩張照片令人印象深刻,凸顯記協的荒唐。一張來自暴亂現場,一名警察持槍面對大批暴徒,但「記者」們的鏡頭全部瞄準這名孤身警察,沒有人對準手持兇器的暴徒,讀者無法從此照片中看到現場全貌,只能得出所謂「警暴」的印象──這正是記協的用意所在。另外一張照片來自一個記者會,六名記者戴上寫有抹黑警察字眼的頭盔,其中就包括記協核心。這樣公開其鮮明的政治立場,完全偏向暴徒那一邊,所謂公正、客觀、真實又從何談起?

  在記協編寫的新聞人員專業操守守則中,黑紙白字寫着記者報道新聞必須「求真、客觀、公平」,「不偏不倚」,實際上卻是說一套、做一套。如果說記協還有「專業」,那就是專長於傳播「太子站死人」、「爆眼女」之類的謠言,以抹黑警方、「妖魔化」中央和特區政府,散播仇恨及煽動暴亂。

  記協年年發表所謂「新聞自由」報告,用聳人聽聞的字眼嘩眾取寵,描述香港新聞自由環境是一年比一年「黑暗」,看其標題就知是販賣恐懼。

  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狂言「要特區政府修改國安法」,記協也聲稱要求全國人大「因時制宜,考慮港人憂慮,檢討國安法的實施」。更有甚者,記協在國安法落實後仍不收手,引用一份所謂「調查」,聲稱99%的記者認為實施國安法損害「新聞自由」,並指摘國安法被「武器化」云云,將記協對國安法的刻骨仇視暴露無遺。

  徹頭徹尾的「外國代理人」

  記協的年報完全是歪曲事實,顛倒黑白,並沾沾自喜地聲稱其年報內容被多少外國機構採用。說穿了,記協是在配合外力圍堵中國的戰略,為外力「制裁」香港提供藉口,為外國利益服務,忠實地扮演着「外國代理人」角色。

  觀乎記協所作所為,根本不是維護香港新聞界福祉的專業機構,而是成為了徹頭徹尾的反中亂港政治組織,不僅違反《職工會條例》,更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取締記協早已是民心所向,更是維護法治及國家安全的必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