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煲底見?獄中見!\龍眠山

時間:2021-06-11 04:23:17來源:大公報

  《蘋果日報》昨日頭版大字標題「抗爭者:長路剛開始 煲底見」,這分明是煽動暴徒搞事,企圖延續前年的黑色暴亂。對於這種公然挑戰國安法、破壞香港安寧的行為,國安部門該出手時就出手!

  往事不堪回首,兩年前香港爆發的「修例風波」是一場外力支持的「顏色革命」,攬炒派處心積慮,黑衣暴徒無法無天。攬炒派當時就定下「煲底見」的目標,即所謂奪取香港管治權,在俗稱「煲底」的立法會大樓慶祝「變天」。

  雖然這場暴亂最終被平息,香港國安法落實開啟撥亂反正的進程,但「百足之蟲,死而不僵」,少數死硬派仍然不死心,黑暴兩年後的今天,這些人又蠢蠢欲動。君不見,逃亡在外的羅冠聰等人鼓吹「再戰」;已判刑的李卓人揚言「不放棄」;一些漏網暴徒重新集結;身在獄中的亂港頭目也在暗中發功。《蘋果日報》連日回顧黑暴歷史,不僅是為黑暴招魂,也是企圖將暴徒重新聚集在旗下。而從近日有人在網上「吹雞」重回街頭「抗爭」觀之,一些煽動已產生實質性的後果。

  就在上周五,一批暴徒仍然在借機搞事,說明黑暴仍未根除。而國際反華勢力也不會消停,香港再發生動亂的風險仍在。當然,警方已周密部署,嚴陣以待,如果有人鋌而走險,必然遭到迎頭痛擊。

  另一方面,《蘋果日報》等黃媒公然煽風點火,這已不是新聞自由,而是挑戰香港安寧及國家安全,國安等部門完全有理由依法採取行動。早就有人指出,攬炒派不斷探訪獄中的黎智英,監獄儼然淪為其遙控指揮中心,這也是有關部門需要調查的一個方向。

  香港已進入「愛國者治港」的新時代,不容黑暴重回。對冥頑不靈攬炒派來說,「煲底見」發夢冇咁早,獄中「聚首」的機會則大得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