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反境外投票就是反民主\龍眠山

時間:2020-10-29 04:23:18來源:大公報

  攬炒派常將「爭普選」掛在口邊,更以「泛民」自謂,然而,當特區政府探討境外投票可行性、便利居內地港人投票時,他們又群起反對,露出葉公好龍的嘴臉。

  昨日立法會上,公民黨楊岳橋引用「民調」數字,指六成八的受訪者反對境外投票,當場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KO,直指有關民調僅以操粵語者為調查對象,缺少代表性。事實上,粵語雖是最多香港人使用的語言,但日常以普通話、英文或者其他語言溝通的也不在少數,有關民調刻意將非以粵語為母語者排除在外,明顯是企圖操控民調結果。

  有關民調的主辦機構是「香港民意研究所」,又喚作「鍾氏民調」,其與反對派政客的關係、所持的政治立場可謂人盡皆知,民調結果毫無客觀公正可言,早前關於攬炒派「留任」的民調,早已成為笑話。

  其實,到內地學習、工作、居住的香港市民逐年上升,約有三十萬之眾,主要在廣東。而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速,將吸引更多港人前往,特區政府考慮境外投票,是確保選舉公平公開公正的應有之舉。

  實際上,目前有一百多個國家立法保障境外投票,包括美國、英國及亞洲的韓國、新加坡等地。數月前新加坡大選,該國居港僑民就在領事館安排下投票;美國大選正式日期是十一月三日,但迄今已有超過六千萬選民投票,部分來自海外郵寄。美國自詡為「民主燈塔」,攬炒派唯美國馬首是瞻,美國標準被反華政客吹捧為「國際標準」,為什麼美國可以境外投票,香港卻不可以?

  反對境外投票的一個藉口是無法監察投票的真實性。其實,香港人擔心的問題,別人早就想到並解決了,香港採取拿來主義即可。攬炒派反境外投票,何止地域歧視,更是剝奪數十萬港人的投票權利。他們不是「民主派」,而是「偽民主派」、「反民主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