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臭蛋兄弟」早走早着\龍眠山

時間:2020-09-29 04:23:19來源:大公報

  趕在攬炒派今日公布立法會去留民調之前,朱凱迪與陳志全昨日去信立法會,表明9月30日後不留任。這是他們議員生涯中所做的唯一正確的事。少了這對「臭蛋兄弟」,有利立法會風清氣正。

  先說陳志全,做了兩屆議員,以搞搞震成名,初任議員時兼任網媒,因為賣弄色腥膻、被指「教壞細路」,不得不離職。今年六月四日,立法會三讀通過國歌法,他同朱凱迪投擲臭彈,搞到議事大堂惡臭四溢,中人欲嘔,會議被迫停止近五個小時,地毯、通風系統、部分保安員的服裝因為受污染而需要更換,這對「臭蛋孖寶」亦因為「幼稚、不負責任和涉嫌違法的滋擾行為」,事後被立法會追討十多萬元的經濟損失,可謂「臭了名聲又折錢」。

  再說朱凱迪,與勇武派過從甚密,最近又為美化「十二逃犯」上躥下跳,醜態百出。他還一度聲稱被跟蹤,擔心被「暗殺」,要求全家搬到立法會居住及警方周全保護。事後證明,這不過是他博同情及吸引傳媒關注的爛招。

  立法會長期烏煙瘴氣,被譏「垃圾會」,原因就是的確養了一班垃圾政客,這些人正事不幹,專搞歪門邪道,除了造謠、拉布、製造流會、為黑暴打掩護,就不曾幹過一件正事、好事。立法會兩遭「臭蛋」攻擊,為「垃圾會」寫下最佳註腳。如今,這兩隻臭蛋不請自走,立法會的空氣肯定會清新不少,相信「小鳳姐」又周身唔得閒了。

  朱凱迪及陳志全高調離開,旨在向謀求留任的主流攬炒派施壓。上次民調結果,主張離去的佔多數,主流攬炒派只好大搬龍門,再作一次民調,希望能扭轉乾坤,但結果難料。

  其實,道不同不相為謀,攬炒派內部有路線鬥爭,所謂的溫和派繼續被激進派綁架,遲早被對方連皮帶骨都吞掉,早點「斬纜」是唯一生存之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