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焦點評論/救香港必須為校園徹底排「獨」消「獨」\吳志斌

時間:2020-09-23 04:23:53來源:大公報

  自去年中大、理大被佔領成為「黑暴兵工廠」後,香港各大高校修建閘機,聘請全天候安保,防止暴徒再次破校而入,滋事生非。然而,持證入校園只是高校整治亂象的一種工作形式,如何為香港教育來一場去疴除弊、刮骨療「獨」的改革,既去「黃色」又除「殖民化」,更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雖然在國安法施行之後,絕大部分亂港分子四處竄逃,作鳥獸散,但是各大高校的學生會卻在開學復課之後,藉着「迎新」之名,挑動對內地和特區政府的仇恨,播「獨」洗腦,惡意抹黑國安法,試圖培養新一代的「反中」接班人。

  大學學生會成黑暴溫床

  9月11日,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葉芷琳發表迎新詞,大放厥詞,顛倒黑白,污衊香港警察為「黑警」、「圍攻大學、無差別攻擊市民」。她公然指責港大辭退戴耀廷一事是「肆意踐踏學術自由」,「令港大名譽掃地」。此外,葉芷琳還不忘「煽情立志」,鼓動新生應該與學生會一起,為捍衛香港的民主自由,「衝鋒陷陣,挺身而出」。如此賣港求榮的言辭和跳樑小丑般的嘴臉,暴露出香港高校學生會,早已被「港獨」思想侵襲得千瘡百孔,潰爛不堪,成為反中亂港的馬前卒和滋生校園黑恐事件的大溫床。

  大學本是學生接受教育,成才成人的聖地,絕不是搞事分子玩弄街頭政治的「雜技場」。香港高校學生會淪落至此,與攬炒派在資金輸送和政治扶持等方面裏應外合密不可分。近些年來,亂港政客以提供從政選舉資金和介紹歐美高校留學為誘餌,打入學生會內部,暗中培養自己的「新血」。

  2019年9月,煽動學生罷課的「港獨」組織、前「香港眾志」骨幹羅冠聰跑路美國,入讀耶魯大學,便是「鬧而優則留學」的典型案例。羅冠聰入讀耶魯的每一份「履歷」都記載着其「搞事」的劣跡:2014年,羅冠聰在中聯辦前示威,焚燒《一國兩制白皮書》,隨後主持「佔中預演」、「學界大罷課」以及「重奪公民廣場」行動。2016年,羅冠聰與黃之鋒、周庭等人成立「香港眾志」並在美國史丹福大學發表「香港自決」的演講。而在去年「修例風波」中,他更是不甘寂寞,一方面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搖尾乞憐,呼籲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另一方面他更是「呼風喚雨」地動員在校生罷課抗議,暴力示威,踩着無知學生的肩膀,扶搖直上美國名校。

  羅冠聰的「成功」逆襲早有先例,如非法「佔中」的周永康、提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梁天琦以及勾結「台獨」的黃台仰,都是以搞亂香港為籌碼獲得歐美名校深造的「紅利」。

  我們必須意識到,斬斷攬炒派「黃化」學生會的渠道,割斷學生會幹事「反中」的選舉傳統,使得學生的社團參與和政治思考與「一國兩制」相適宜,在遵法守法的前提下,培養「愛國者治港」的國安意識,這是校園內部消「獨」必須要解決的難題之一,亦是大學校董會,管理層不可迴避且必須解決的當務之急!

  另一棵荼毒香港校園的大毒草便是打着專業團體旗號卻政治上腦的「黃師組織」。除了飽受批評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近年來,新進的激進組織如「進步教師同盟」和「全民教育局」早已與攬炒派沆瀣一氣,裏應外合地滲透「分裂」政治進校園。

  今年三月,「進師盟」和「全民教育局」聯手炮製了《香港中小學教育專業面對政治壓迫報告2020》一文,抹黑特區政府施政,並聲稱香港教育界的專業自主和權利遭到了中央的「侵蝕」,甚至還揚言要求美國在其年檢報告上,出手制裁中國,使之「停止一切針對教育界和學術界的政治打壓和審查」。此外,他們還發動和參與了反對通識科教科書送檢的聯名抗議活動。「進師盟」的核心成員如孔令暉、吳美蘭、郭思齊、盧日高等人,皆是在香港中學任教的老師。

  這些「黃師」利用講台布道播「獨」,煽動仇恨,操縱香港未成年學生淪為其政治利益博弈的棋子,為他們反中亂港的堡壘建設埋下伏筆。教師團體中的「獨根」一日不拔,香港教育的改革便是寸步難行。

  不除「黃師」改革寸步難行

  再如去年8月,在一次以「暑期課外研討會」為名的中學生「反修例集會」中,「進師盟」成員戚本盛威逼未經世事的學生,聲稱學生若不關心和參與香港當下的政治,就是一個「自私的人」,甚至又實行「道德綁架」,鼓吹學生必須反思「政府的正當性」。這或許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在去年「佔領理工」的黑暴事件中,竟然有數百名未成年學生參與其中,成為捍衛暴力破壞及「攬炒」理念的「炮灰」。

  救香港,就必須救教育。淨化教師隊伍和從業團體,是一場必然降臨的,自上而下的排「獨」審判和消「獨」革命;將國民教育和去殖訴求相結合,是香港教育各個層次的辦學目標和育人宗旨。唯有如此,香港的教育才能從亂象的「榮光」走向和諧的「國安」。

  安徽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