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感恩內地援港檢測隊!\就是敢言計劃成員 黃綺霖

時間:2020-09-20 04:23:46來源:大公報

  自小家境富裕的南丁格爾,卻立志要作當時被認為是低賤工作的護士,1853年,克里米亞戰爭爆發,她奔赴戰場,救護前線傷兵,視為天賦使命。在巨大壓力及危險之下,仍堅守信念,衣不解帶、日以繼夜地救治,深得傷兵的尊敬。筆者非常欣賞南丁格爾堅持不懈的愛心,畢其一生始終如一。

  因《南丁格爾──戰火中的護理先鋒》一書令筆者回想起過去兩星期聽到不少聲音,有的支持特區政府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亦有些朋友是反對的。

  作為一個普通的市民,這一次普及檢測是中央關顧香港,從廣東、廣西、福建抽調近600名臨床檢驗技術人員,組成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協助特區政府展開普檢。

  為什麼有小部分港人不是感恩中央協助特區抗疫?攬炒派散播各種謠言,抹黑普檢計劃、質疑內地支援隊員的專業資格、胡謅計劃沒有成效,甚至公開呼籲市民杯葛普檢計劃。

  支援隊過去半個月以來忍受攬炒派的無理攻擊,默默付出為香港市民帶來疫情減退的曙光。普檢計劃共有逾178萬名市民完成採樣,找出42名隱形患者,包括32名新增個案,計劃雖然未算碩果纍纍,但對香港防疫抗疫工作卻有重要作用。

  筆者早前獲邀到支援隊下榻的酒店,向支援隊送上感謝狀和心意卡致意,其間有機會與支援隊員交流,言談間感受到他們有多麼的辛苦。有支援隊員透露,為提高檢測效率,有隊員連續工作八個小時,其間不用餐,甚至為節省上廁所時間而穿着成人尿褲,以爭取檢測更多樣本。

  支援隊員的無私付出,就好像是現代南丁格爾。此時此刻,筆者身為香港的年輕人,只可以懷着感恩之心,衷心地感謝中央的支持協助、感謝醫療專家團隊在這關鍵時刻來港與我們一起抗疫,並提供專業服務和關懷,讓我們增添多一份信心。你們返抵內地後,也要好好保重,祝願你們與家人能一起共渡美好的中秋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