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一樣偷渡 兩樣標準\龍眠山

時間:2020-09-1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同樣是暴青偷渡台灣,攬炒派政棍對被廣東警方拘捕的十二人特別「關心」,近日舉行「家屬記者會」,從頭蒙到腳、自稱家屬者大打「悲情牌」,要求內地將被捕者送回香港;而對於被台灣陸委會扣押的五名香港人蛇,政棍卻不聞不問,也不見家屬出面,這不是很奇怪嗎?

  十二名「瞞逃」人士上月二十三日在內地水域被捕,根據屬地原則,在內地受審及判決是理所當然的事。同時,內地根據有關通報機制,上月二十八日已作出公開通報,再由港警知會有關家屬。日前,深圳警方又通報有關人等已被刑事拘留,也為他們聘請了律師,保障其法律權利。可見內地在處理跨境犯罪方面是「陽光作業」,公開透明,完全是依法辦事。攬炒派炒作內地「違反人權」雲雲,其實與「831太子站打死人」一樣,都是無中生有的謠言。

  說到人權問題,最令人擔心是被台灣關押的另一批港人。他們七月十八日偷渡台灣,途中船隻失去動力,漂至東沙群島,被台灣海巡人員找到,之後音訊全無。台灣記者爆料,曝光這五人一直被台灣陸委會關押,不能見律師,不能見人權團體,不能與家人聯絡,連一般的偷渡犯待遇還不如。很多人原以為這五人已經到了「天堂」,不料落入「地獄」。

  更令人心寒的是,爆料記者表示有許多無法公開的「難言之隱」,承認台灣其實並不歡迎香港暴青,更奉勸香港人不要再去台灣。台灣社會也為這宗爆料震驚,連民進黨內部都有雜音,批評蔡英文當局當初為了連任而利用香港,成功連任後就變臉,對香港人用完即棄。醜聞愈鬧愈大,連國際社會都來「圍觀」了,台灣當局仍以不評論個案為藉口拒絕交代,肯定是心裏有鬼。

  暴青被利用後拋棄,「CONDOM」名不虛傳。香港攬炒派遲遲不召開「家屬記者會」,到底有何難言之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