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肥佬黎掩耳盜鈴\龍眠山

時間:2020-08-15 04:23:15來源:大公報

  涉違國安法被捕後保釋的肥佬黎昨日死撐「從來沒有支持過香港獨立,也沒有給過相關活動一分錢」。他這番話是企圖為自己洗白,可惜嘴巴說不要,身體卻誠實地出賣了他。

  就在肥佬黎聲稱不支持「港獨」的同時,《蘋果日報》卻在幹着曲線支持「港獨」的壞事。該報昨日的頭版全版廣告,來自港大學生會,就是一篇沒有「港獨」兩字卻充滿「港獨」意識的文宣。眾所周知,港大近年淪為「港獨」的大本營,港大學生會骨幹成員基本上都是鐵桿「港獨」分子,新一屆港大學生會「嶸希」內閣更過分,參選期間及當選後,都公開打出追求「港獨」的旗號,學生會會長葉芷琳早前接受學生會刊物《學苑》訪問時,赤裸裸地宣稱「香港獨立是香港人最理想的出路」。

  最耐人尋味的是,在這篇廣告右下角,印有一行小字,註明「本報不支持港獨」。這說明《蘋果日報》明明知道廣告是在宣傳「港獨」,但仍然將之刊登出來,同時為自己戴上「頭盔」,以為這樣做就可以避過相關責任了。

  《蘋果日報》的手法其實是自欺欺人,與傳說故事中的「此地無銀三百兩,隔壁王二不曾偷」如出一轍。肥佬黎口口聲聲「不支持港獨」,旗下出版物卻實實在在地為「港獨」張目,提供輿論陣地,讓人見識何謂「口是心非」。

  至於肥佬黎說沒有給過「港獨」活動一分錢,同樣是謊言。支持「港獨」有多種方式,刊登廣告是一種,為「港獨」分子塗脂抹粉、美化宣傳是另一種。臭名昭著的「港獨」分子如黃之鋒、周庭之流,不都是壹傳媒重點塑造的「英雄」嗎?

  反對「港獨」事關大是大非,沒有模糊的空間。肥佬黎之所謂「不支持港獨」,其實是「不反對」及暗中曲線支持。肥佬黎以為「打擦邊球」,香港國安法就無奈他何,何異於掩耳盜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