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有一說一\笑死人的「基因送中」\唐 宮

時間:2020-08-03 04:23:51來源:大公報

  亂港政客近日又散播「基因送中」謬論,這根本同「太子站死人」、「新屋嶺輪姦」一樣,是天大笑話。全部檢測都在香港完成,數據在本地銷毀,如何「送中」?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都在使用,他們都不擔心為何香港要擔心?所以說,與其說是「基因送中」,不如說是亂港派將自己的「蠢基因送中」,笑死全國人。

  一講到「基因」,似乎就與「生化武器」相關,很恐怖。但有一個常識在於,香港這麼多年來,一直是在用外國公司生產的檢測工具,包括試劑。為什麼沒有人憂慮香港人的基因會被美國人拿去製造針對中國人的生化武器?再說,在一九九七年前還是英國人管治時,又有多少香港人的基因被英國拿走、製造足以影響香港人基因的食物或藥物?難道沒有人質疑嗎?

  說到根本,這不過是另一種的政治恐懼的散播,目的是要混淆視聽,利用公眾對疫情以及基因的不清晰,以煽動「恐內」情緒。他們不敢公開呼籲市民不要接受檢測,而只能用這種製造恐懼的手段阻撓。這些手段也非今日才有,但有三個事實必須釐清。

  第一,此次內地醫療專家馳援香港,協助香港展開大規模的檢測,請注意只是「協助」,而不是直接拿到內地檢測。正如身兼華昇診斷中心董事長的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所稱,樣本毋須送往內地檢測,而中心採樣同事亦不會知道檢測人士身份,測試後亦會將資料銷毀。檢測在香港、數據在香港銷毀,為什麼能得出「送到內地」的結論呢?請別用「我說有就有」的邏輯,拿出事實依據來啊!

  編造謬論挑動「恐內」情緒

  第二,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測試劑生產國,而此次協助香港的兩間檢測機構,同時也在協助世界其他國家檢測。而據公布,這次所使用的內地測試劑已獲美國FDA及歐盟CE認證,日本、澳洲及加拿大等多國已批准使用,世衞亦已測試過有效,而全世界有180多個國家都在使用,為什麼這些國家和地區不擔心「基因送中」?美國FDA難道「通共」被收買?歐盟難道已經將自己的基因「拱手送中」?用用腦子想想?

  第三,香港居民絕大多數都是中國人,往上推兩代,又有誰不是來自於內地?好了,香港人就是中國人,基因本質上沒有太大區別,就有如深圳居民和瀋陽、上海居民的區別一樣,都屬於中華民族的基因族譜當中。既然如此,全國到處都可以獲得的基因,又何必千辛萬苦到香港來拿?內地醫療機構吃飽飯沒事做了嗎?退一萬步說,即便拿到這些基因,又有何用呢?拿回去製造針對「黃絲」的「基因武器」?笑話能別這麼編嗎?

  香港如果有能力獨自抗疫,內地不會多事來自找麻煩。但現在香港的疫情已到了十分危險的地步,日增過百個案,一個月就可能增加三千,再下去,破萬「指日可待」!這種事實已經說明,不擴大檢測範圍,疫情就不可能控制得住。為什麼亂港派政客不關心這些呢?難道害怕自己「播疫初選」是本輪大爆發的禍首?

  不論是「太子站死人」,還是「新屋嶺輪姦」,根本是捏造出來的謠言。但一年過去了,遲遲找不到證據,早已證明亂港派誠信已破產。看來,岑敖暉之流的亂港政客,已經第一時間將自己的基因送回內地,不過卻是極度愚蠢的基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