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政治病毒危害更大/龍眠山

時間:2020-07-15 04:23:17來源:大公報

  只有大規模病毒檢測才能找出隱形患者,截斷疫情傳播鏈。為此,特區政府引入兩間內地私營機構,協助本港四十萬高危人群進行病毒測試,費用全免。本來是一宗利港利民的好事,不料最終仍難逃「政治化」,亂港傳媒恐嚇四十萬人基因「送中」,企圖製造社會恐慌,破壞特區抗疫。

  其實,對此兩間機構香港人並不陌生,其中華大基因於一○年在香港成立研發中心,中國檢測認證集團早於一九八二年已在香港註冊,與其說是內地公司,不如說是香港機構,具有良好聲譽,完全值得信賴。如果它們有基因「送中」的秘密任務,何必等到今天?

  再說,獲資助檢測的是養老院員工、的士司機、食肆人員、物業管理人員,都是基層打工仔,基因「送中」有何必要性?

  有道是,疑心生暗鬼。只有小偷才怕警察,只有逃犯才擔心基因資料外泄。在香港,只有那些參與非法活動、心中有鬼的人,才擔心所謂的「送中」。一般人企得正、行得正,根本就不必有任何擔心。

  反對派反覆炒作「送中」概念,其實也說明一個問題,就是藉一切機會醜化、抹黑內地,製造兩地民眾的對立情緒與隔閡。修訂逃犯例,被抹黑為「送中」例;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被妖魔化為「送中」法;如今連抗疫都不例外。近日疫情爆發第三波,明顯是因為防疫放鬆,但反對派炒作是內地人員來港傳播;當初疫情在武漢爆發,反對派曾竭力主張封關,但對於比中國猛烈多倍的歐美疫情,反對派卻一聲不出,彷彿不存在,遑論發動醫護罷工施壓。很明顯,反對派奉行的是雙重標準。

  香港淪為國家抗疫的最大漏洞,說到底就是政治因素造成,而政治病毒比新冠病毒更流氓,更難治,雙毒合流成為香港人最大的噩夢。特區政府需要雙管齊下,兩種病毒一起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