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播疫「初選」 害慘香港!\清水河

時間:2020-07-13 04:23:20來源:大公報

  昨日香港新增30宗感染個案,過去短短一周,數字更是飆升近兩百宗,香港已面臨六個月以來最嚴峻時刻。很多人不明白,何以疫情突然反覆並大爆發?觀察過去多日來反對派連串政治行動,一切都有了答案。

  其實,從四月到六月,香港一直保持良好的抗疫形勢,甚至一度出現連續二十多天無本地感染的佳績。但這一趨勢到了上月被打破。先是六月初的「燭光晚會」,接着是「6.12」、「6.22」以及七一遊行,短短一個月,最少出現數十起大型政治活動。而這次所謂的「初選」投票,更是號稱有數十萬人參與。

  保持社交距離,是抗疫不二之法,這是最簡單的道理。一系列的政治集會,又豈會沒有播疫後果?

  從過去兩日所見,不論是「黃議員」辦事處還是「黃店」,總共251個「票站」中,絕大多數位於居民區,有的同一時間出現數百人聚集,有的要在狹窄空間長時間停留,環境惡劣。如此情況下,哪怕只有一人感染,也會招致可怕後果,更何況當中還有大量老弱病殘。最離譜的例子是,在慈雲山疫情爆發的這個「孤島」,反對派所設「票站」對面就是多人「中招」的高危區域,但依然中門大開,任由人群聚集。

  在美國,一向無視抗疫的特朗普,也要停止拉票活動;在英國,最反對戴口罩的政客,也要呼籲保持社交距離。但香港的反對派政客為求在選舉中「出線」,利慾薰心不惜拿全港市民安全作賭注,所作所為無異於謀殺。

  病毒有一個潛伏期,經過兩天的「初選投票」,香港疫情必將在未來進一步惡化,社區大規模感染甚至全港性播疫災難,恐已無法阻止。在如此情況下,更多港人將面臨失去親人的危險,香港各行各業打工仔面臨新的失業危機,所有這些,都是由反對派一手造成,他們必須承擔所有責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