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國安立法 香港雨過天晴!/香港華菁會副主席 趙暘

時間:2020-07-12 04:23:51來源:大公報

  今年回歸紀念日,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有這樣一種特別的感覺──這是一個有別於過去22個回歸紀念日的日子。怎麼來形容這種感覺呢?筆者當天參加一場慶回歸活動,恰逢一朵烏黑雨雲遮蔽頭頂,頓時大雨滂沱,但畢竟只是一小朵烏雲,轉瞬即消逝,天空又放晴,那種暴雨後的艷陽,一抒胸中積鬱的暢快,也許可以比擬大部分市民在今年回歸日的感覺。

  香港人為什麼會有這樣一抒積鬱的暢快?正是因為迎來了香港國安法生效!在經歷逾一年的黑暴橫行後,香港國安法公布實施,令廣大市民的安全有了保障,社會的穩定有了保障,香港的明天有了保障。人們常說資本是最聰明的,在國安法實施後的三個港股交易日裏,環球資金用真金白銀對香港投下信心票,港股成交額先是在7月2日達到1763億近年新高,再到7月6日超過2500億港幣,遠高於近年的日均成交額幾百億港幣水平,這恰恰說明全球投資者都認為有了國安法,香港不會再受到不軌之徒的破壞,可以重回穩定發展的正軌。

  另一方面,大家可以看到,「港獨」頭目紛紛在國安法生效前急不可耐的跳起來表態,有像陳方安生這種以「隱退」為名躲藏的,有李柱銘這種緊急轉軚回來假意支持「一國兩制」的,更有黃之鋒及其一眾黨羽退出「港獨」組織或者宣布組織解散。這種種醜態,一方面說明這些搞「港獨」、搞破壞的不過是些無膽之徒,但也要看到,他們背後也有法律界人士給他們支招教路,妄圖達到逃避法律制裁的目的。不過違法犯罪之徒的各種心急火燎寢食難安,正正預示着他們審判日的來臨。筆者相信,執法、司法機關必然不會被這些暴徒匪首的虛晃伎倆所瞞騙,國安法實施後必可立一兩樁「鐵案」,為往後判決之範例,以震懾各種妄圖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破壞社會穩定,危害市民安全的蛇蟲鼠蟻。

  對於別有用心者宣稱國安法的實施會影響到市民的自由與權利。筆者認為恰恰相反,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市民的正常自由與權利更有保障,市民再次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毋須擔心因發表不同意見被暴徒「行私刑」,商人毋須懼怕店舖「被裝修」。若說國安法實施影響了誰的「自由」,恐怕只是影響「港獨」分子勾結境外勢力、與反對派私相授受的「自由」。但筆者相信,這樣無法無天的極端自由主義,怕是寰宇之內都無法容下。保護大多數市民的正當權益,保護整個社會的正常運作與發展,打擊極少數破壞之徒,正是此次立法的目的之一。

  所幸現在法已立,正義已到,雲銷雨霽,彩徹區明,香港的未來如暴雨後的晴天,更加清澈明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