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議事論事\「援港專案」只是畫餅充飢而已\甄 正

時間:2020-07-10 04:24:19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為討美西方歡喜,一貫不顧民眾利益,甘當「抗中反共」馬前卒。特別是打「香港牌」嘗到甜頭後,更不放過任何吃「人血饅頭」的機會。香港國安立法消息公布以來,蔡英文們自以為再次「撿到槍」,先是急匆匆威脅停用「港澳條例」,碰壁後又興沖沖制定「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誰料機關算盡太聰明,如今已落得「偷雞不成蝕把米」,將來更勢必「賠了夫人又折兵」。

  蔡當局「援港」流於姿態

  6月18日,台陸委會公布「援港專案」,在「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新設「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撥付專門經費,委派專門人員,開通專門熱線,聲稱將為逃台港人提供「便捷服務及基本照顧」,並「吸引香港資金及專業人才」。孰料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在當天記者會上,多數媒體打臉陸委會,質疑該專案是新瓶裝舊酒,換湯不換藥,與以往沒什麼不同。

  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表示,專案之所以未明確列舉救援對象的資格,正是為了避免有犯罪紀錄的港人逃台,這與民進黨當局聲稱「支持港人」的立場相去甚遠。在台求學的「港獨」分子也抨擊「台灣根本不願意放寬給香港人庇護居留」。「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香港支援工作台灣律師團」等反中團體也召開聯合記者會,批評該專案未能解決拖延處置個案的現況。

  此外,本港telegram群組也不乏討伐之聲,認為「雷聲大雨點小,絕非真心援助,只是利用香港」。特區政府則多次向台提出嚴正交涉,並發表嚴正聲明,一針見血指出「台方所謂的『援助行動』干預香港事務,為暴力示威者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人提供庇護並引入台灣,對台灣民眾有害無益。」

  面對島內和本港的撻伐之聲,民進黨當局的慣用伎倆是「抹紅」,畢竟罹患「恐中病」的台灣居民就吃這一套。但這次不知是台港兩地民眾開了竅,還是民進黨的常用招數失了靈,台港兩地紛紛質疑:「援港專案」真的會為逃台人員提供便捷服務及基本照顧嗎?「援港專案」真的能為台灣吸引香港資金及專業人才嗎?受庇護的黑暴分子在台灣真的會洗心革面安居樂業嗎?大陸和特區政府會懾於「援港專案」的威力而屈服嗎?

  質疑還有很多,但答案卻很一致,基本都是「不可能」「不會的」「別指望」「白日夢」之類的。理由也很顯然、很充分。

  收容暴徒終將自食惡果

  首先,明眼人都能看出來,「援港專案」只有框架沒有細節,只有姿態沒有誠意,只有口號沒有落地,根本就是口惠而實不至。即使個別被民進黨當局刻意援助的代表人物,逃台後也只能淪為「二等公民」,今後將永遠背負「暴徒」的包袱,被周圍人戴着有色眼鏡看待。

  其次,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有地位有影響力的港人不會逃台,有資本有實力的港人不會逃台,有學歷有技能的港人也不會逃台。願意逃台的,只能是除了纍纍罪行外一無所有的黑暴分子。

  再次,狗改不了習慣,暴力的籠子一旦打開,就很難被關上。黑暴分子今日會為了「賞金」在香港打砸搶燒,誰能保證他們明日不會為了利益在台灣坑蒙拐騙,甚至盜竊搶劫?

  第四,暴徒逃台,擠佔的是台灣有限的醫療、教育等資源,危害的是台灣寶貴的法治和安寧,從此成為台灣的負擔和隱患。

  此外,香港國安法中「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境外」就是針對台灣,當前美西方尚且自顧不暇,「台獨」分子更是自身難保。港人逃台實在是下下之策。

  難怪有資深台灣學者斷言,「援港專案」不過是畫餅充飢,望梅止渴畢竟解不了真渴。「援港專案」露餡之時,就是黑暴反噬台灣之日。台灣人民不歡迎香港暴徒,民進黨當局若不回頭是岸,終將自食惡果,搬起石頭砸台灣的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