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誰在包庇煽「獨」的港台記者\龍眠山

時間:2020-04-02 04:23:12來源:大公報

  港台一再辱警事件未了,近日又因「以疫煽獨」而聲名大噪。準確地說,港台不是將自己做成新聞主角,而是做成醜聞主角;這不是好名聲,而是臭名遠播。

  港台記者唐若韞日前採訪世衛高層艾爾沃德,她不關心舉世抗疫,反倒一再追問台灣的世衛「會籍」問題。這分明是別有用心,設陷阱製造大新聞。但艾爾沃德一句已就「中國各地」的抗疫情況作出評論,讓唐記者碰到釘子。

  艾爾沃德將台灣歸屬為「中國各地」之一部分,帶出「一個中國」的原則立場。世衛其後又鄭重發表聲明,強調世衛組織是主權國家才可以參與的國際組織。言下之意是,台灣根本沒資格加入世衛。

  台灣蔡英文當局多年來炒作加入世衛組織這個話題,今次碰到疫情爆發,欲借題發揮但仍然碰壁。莫名其妙的是,紅鬚碧眼的外國人維護「一中」原則,港台卻為「台獨」勢力發聲,港台到底是端誰的碗、吃誰的飯呢?這是記者的個人行為,抑或港台管理層的授意?事件疑點重重,決不是港台方面輕輕一句「一向提供持平的報道」就可以蒙混過關的。

  根據港台約章,港台的宗旨是通過準確而持平的報道,提供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加強市民對社會、國家和世界的認識;增加對「一國兩制」在港實施的認識;以及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顯而易見,港台的作為與使命背道而馳。

  港台一直以「新聞自由」作擋箭牌,節目內容何止「陰陽怪氣」,近年更變本加厲,成為「港獨」勢力的喉舌,進而觸碰「台獨」紅線。人們不禁要問,若說港台為犯錯記者撐腰,那麼是誰在包庇港台?

  事實上,港台是政府機構,其首長是政府委任的廣播處長,而港台的主管部門則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港台為「台獨」張目事件如何處理,大家拭目以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