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羅冠聰何以逃回香港?\龍眠山

時間:2020-04-01 04:23:12來源:大公報

  民主很重要,自由很重要,人權很重要,但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這不?羅冠聰從美國逃回來了。

  羅冠聰今次是逃命回來的,因此沒有鮮花,沒有手足簇擁,更沒有凱旋的宣言。而且,縱然他有美國政客背後撐腰,日前也剛剛為美國政客佩洛西送上了溫馨的生日祝福,但也不能耍大牌,必須跟足規矩入境後隔離十四天。

  羅冠聰去年暑假赴美「讀書」,好不風光。其間為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香港出力。近日他忽然回到香港,更形容自己心情很緊張,每日CHECK住機票,終於在兩周前買到。至於未完成的本學期課程,則要繼續遙距上課雲雲。

  學業沒有完成就急急回港,夠狼狽的。當然,不能怪他當逃兵,只怪疫情真攞命。美國確診患者數字全球最多,而這個「美國第一」並不光彩。特朗普更公開聲稱,如果因今次疫情死亡人數控制在十萬人以內,他們的工作就算做得不錯了。這話的意思大家都明,逃生也是人之常情。不同的是,如今各地封城鎖國,美國人想逃也逃不出,而羅冠聰則十分幸運,因為他有一張香港身份證。

  關鍵時刻,「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身份證成為「救命符」,叫「港獨」分子們情何以堪!

  在他們的眼中,美國是世界民主的燈塔,美國什麼都好,月亮也是特別的圓。相比之下,「沒有民主」、「沒有自由」且「打壓人權」的香港簡直一團糟。就說今次抗疫吧,特區政府的工作也被反對派批得一無是處。然而,嘴上說不要,身體卻誠實,羅冠聰回到香港這個事實就證明:美國很危險,香港較安全,林鄭的抗疫工作做得比特朗普要好百倍。

  用實際行動為香港抗疫點讚的又何止羅冠聰呢?君不見,仍困在海外的「港獨」分子們正厚着臉皮要求中國駐外使館協助特區政府派包機接人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