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陳方安生和誰是「一家人」?\清水河

時間:2020-02-24 04:23:10來源:大公報

  抗疫大局面前,香港人同坐一條船,必須團結才能渡過難關。但令人感到吃驚的是,在如此嚴峻情況下,陳方安生日前仍然公開宣稱,不認為所有香港人是「一家人」,繼續鼓吹和煽動社會對立。

  即便有再大的政治歧見,在面對新冠病毒肆虐的情況,都應當拋開分歧,齊心抗疫。畢竟,病毒不會區分政治立場,任何人都可能成為感染者。更何況,團結是一個城市能否健康發展的關鍵,香港過去數十年來之所以能克服各種挑戰,靠的就是象徵團結奮鬥的「獅子山精神」。

  誠然,當前香港面臨嚴重的社會對立問題,以至於出現醫護臨陣脫逃、政客忙着「抽水」攻擊的荒謬事情。但是,造成這一結果的不是別人,恰恰是陳方安生自己。

  過去數年來,為求達到配合美國遏制中國崛起的目的,「亂港四人幫」千方百計攻擊抹黑特區及中央政府,更多次跑到外國,唱衰香港,甚至公然要求美國當局「制裁香港」。去年黑色暴亂最嚴重之時,不僅沒有呼籲年輕人停止暴力,反而繼續推年輕人去做「炮灰」。曾經無比團結的「一家人」,幾成不共戴天的「仇家」,孰令致之?

  某種程度來講,陳方安生說得沒錯,香港如今已經被搞得「家嘈屋閉」。在她眼裏,真正的「一家人」是美國人,是那些曾經親切接見過她的美國政客們,香港人不過是可以操縱的工具,根本不配和她是「一家人」。

  還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駁斥得好,面對目前的處境,港人沒有第二選擇,必須團結視大家為一家人,無論以往有多大的分歧都要一同面對眼前的危機,否則香港無法復元。

  當然,對於陳方安生來講,香港成了廢墟,或許才是她最想要的,團不團結又有何關係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