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美國愈來愈不自信\龍眠山

時間:2020-02-20 04:23:11來源:大公報

  美國人越來越焦慮,越來越小雞肚腸,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美國國務院宣布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等五家中國新聞機構列為「外交使團」,這是繼美國司法部一八年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列為「外國代理人」後對中國媒體的進一步政治打壓,「新聞自由」的節操頓時碎落了一地。

  根據美方有關法律,五家中方機構今後必須披露其人員名單、僱傭及解僱決定,登記在美國的租賃及房產。在租賃或購買新的房產前,必然事先得到美方批准。甚至機構人員外出工作都需要報備。如此一來,採訪活動、採訪空間都大受掣肘。

  在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為圭臬的美國,中方新聞機構卻被剝奪了「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這真是莫大的諷刺。說白點,美國一直擔心這些機構宣傳中國政府的聲音,對美國人進行「洗腦」活動。相信美國有「新聞自由」的人們要醒醒了:對於同聲同氣的媒體美國歡迎,但若是與美國主流不一致的聲音,對不起,美國要採取限制措施。

  有人說,美國是「打老二」專業戶,誰對美國的霸權地位構成威脅,就打擊誰,管你是前蘇聯、日本還是歐盟。中國如今是全球經濟第二,政治制度又大異其趣,美國人無法再淡定。這些年來,美國從政治、外交、經濟、科技各方面出手,全方位圍堵中國。持續大半年的香港黑色暴亂,背後也離不開山姆大叔的黑手。

  在日前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國老牌政客佩洛西又對華為展開大肆攻擊,結果被中國的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瑩懟回去:為什麼引進華為的技術,就會影響到西方國家的政治制度?難道民主制度這麼脆弱,區區一家高科技公司就威脅到它?

  同樣道理,如果美國人真的相信自己的那一套政治制度是宇宙最優秀,又何懼中方「洗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