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深度評論\借疫症騙選票 反對派適得其反\方靖之

時間:2020-02-18 04:23:43來源:大公報

  全世界應對疫情侵襲,都是全力支援前線醫護,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減少人流聚集,就算不幫忙也不要添亂。但香港泛暴派卻是背道而馳,在醫護界策動前線醫護罷工,令醫護人手捉襟見肘,加大公立醫院的壓力;泛暴派主導的區議會,成事不足,一味提出無聊、無建設性建議,一些泛暴派區議員公然到醫院搗亂。

  在社會需要集中精力抗疫之時,泛暴派幾乎沒有停過到處搞事,集結暴徒,藉防疫議題發動騷亂,干擾政府防疫,令到已肩負不少防疫工作的警隊,要前面抗疫,後面防暴。有暴徒甚至用汽油彈襲擊診所,企圖製造嚴重傷亡事件。這些喪心病狂的行為,說明泛暴派已經失去人性和理智,站在香港市民的對立面。

  這次香港應對疫情之難,不單在於病毒的隱匿性和傳播性,更在於香港還未從「修例風波」中喘息過來,就立即迎來自沙士以來最嚴重的一場「抗疫戰」,社會對立仍然嚴重,一些人還未從政治狂飆中恢復過來,政治熱毒仍未散去,醫護可因政治原因搞罷工做逃兵,老師可以帶領學生到處搞事,港鐵車長可以在香港防疫之時搞罷工,更不要說顏武周之流的「公務員敗類」,仍然沒有放棄任何搞局的機會,揚言要發動公務員罷工向政府施壓雲雲。

  泛暴派藉疫情發難,表面理由是要向政府施壓,一是要求政府「全面封關」;二是抗議在民居附近設隔離營和指定診所。這兩個理由看似有理,實質不值一駁。什麼是「全面封關」?封者密閉、緘合。「全面封關」就是要求香港關閉所有關口,不准人流物流進入,令香港處於「密封」狀態,才叫「全面封關」。但現在泛暴派所謂「全面封關」卻是名不副實,他們仍然要求內地物資輸入香港,他們不抗拒外國人入境,也不會主張全禁在內地的香港人回港。這樣又是什麼「全面封關」?又與現在政府的「控關」措施有什麼分別?泛暴派的「全面封關」由一開始已是假議題,只有民粹式的煽動,是藉機發難的藉口而已。

  炸醫院燒診所助疫為虐

  至於設置隔離營和指定診所,當然沒有人喜歡在自己家附近。但如果不設隔離營,請問大量疑似個案又放在哪裏隔離?如果全部改為在家隔離,這不是將全港都變成隔離營嗎?風險不是更大?至於選址問題,現在的指定診所,不是一間,而是將多間診所都用作指定診所,已經作出了分流,不存在對誰不公平的問題,這也是無可奈何的做法,如果不設指定診所,請問病人又送到哪裏診治?泛暴派一味反對,卻沒有提出任何建議,如果隔離營、指定診所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這場抗疫戰還如何打下去?

  泛暴派在抗疫上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但利用疫情到處搞破壞,更完全沒有運用區議會的資源協助抗疫。經過去年區選後,泛暴派主導了17個區議會,有權力有資源,理應在抗疫上承擔更大的責任,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但他們又做了什麼?飛上枝頭的泛暴派議員,沒有利用自身的資源為居民提供物資,一味批評政府,自己一點事都做不到。在區議會上,泛暴派議員樂此不疲的搞各種無聊動議,什麼要求警員北上防疫,簡直是浪費會議時間;一班議員變身小丑,在街邊開會,討論不着邊際,在抗疫上一點用處都沒有。市民選出這些議員,本以為可以為地區帶來新氣象,結果不過是將街頭的搗亂一套引入議會,市民這次是捉老鼠入米缸。

  泛暴派在剛過去的周六更在多區發起暴力示威破壞。「黑暴」勢力經過逾八個月的肆虐,已經師老兵疲,再也做不出多少聲勢,所以泛暴派才要利用疫情炒作議題,企圖為暴亂添柴加火。

  然而,泛暴派的所為卻不可能得到市民認同,原因是暴徒炸醫院、燒診所、堵馬路、搞罷工,這些行為對抗疫不但無用,更嚴重危及病人及市民安全。泛暴派藉疫情發難,實際是綁架市民包括其支持者的生命作人質,這樣的行動怎可能得到市民支持?

  所以,近期泛暴派的行動,被捕人士中絕大部分都是入世未深、滿臉稚氣的青年小孩,有人在被捕後驚惶痛哭,哭着說下次不敢,這些青年小孩都成了泛暴派火中取栗的棋子。泛暴派在社會上已失去了叫座力,只能通過假新聞、假消息煽動青年小孩出來搞事,這樣的行動怎可能持久?隨着疫情可能加劇,泛暴派繼續搞事,繼續破壞抗疫工作,只會更加流失民意,輸得更慘。   資深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