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疫症在肆虐,暴徒也在肆虐!

時間:2020-01-29 04:23:16來源:大公報

  疫情有如一面照妖鏡,是妖是鬼無所遁形。就在港人齊心抗疫之際,香港農曆新年假期發生的三件事,無法不引起港人的深思。

  第一件是前日凌晨,明愛醫院發生爆炸及火警,其後一個有129名訂閱者、名為「九十二籤」的社交頻道,發放信息稱對事件負責,聲稱只有「封關」才可阻止「大量喪屍進城感染屠殺香港市民」;第二件是再早一天,一名內地遊客被蒙面暴徒血腥毆打甚至被割頸,理由竟然是「來自武漢」;第三件發生在同一時間,一批「醫護界」稱「保護不夠」,聲言發動「全港大罷工」。

  上述三件事,儘管發生地點不同、參與者也不同,但都有一個共同特徵:他們是黑色暴亂的參與者,也是「五大訴求」的支持者!

  在一些人眼裏,是非對錯、道德良知,已經統統不重要。十七年前,香港醫護界人人爭相去救治沙士患者,最終八名醫護獻出寶貴生命;十七年後,竟然有人抬着冠冕堂皇的藉口,見死不救,逃避作為醫護救死扶傷的天職;而為了所謂的政治主張,同一幫蒙面黑衣人,去年可以肆無忌憚打砸搶燒,今年又可以趁疫行兇;同樣的「土製炸彈」,更已到了無差別襲擊,甚至連醫院也不放過的地步!

  再冠冕堂皇的口號,也難以掩蓋如此卑劣冷血的惡行;再美麗的「民主」口號,也掩蓋不了泯滅良知的事實。鐵一般的事實說明,所謂的「五大訴求」,爭取實現的絕不是港人的根本福祉,而是失去良知黑色暴徒的瘋狂政治主張。

  暴徒可以繼續肆虐下去,未來一段時間,圍繞「全面封關」的所謂問題,還可能發生更大的爆炸傷亡案件。但是,莫以為這種惡行可以改變香港社會的基本底線,所謂「人在做,天在看」,疫症終將被克服,而暴徒也終要迎來自取滅亡的一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