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借疫抽水」的反對派\龍眠山

時間:2020-01-24 04:23:14來源:大公報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改變了過年的習慣。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減少外出活動;政黨不派揮春,改派口罩和搓手液;迫不得已的走訪親友,少了「恭喜發財」,多了「祝你健康」。是的,生活在疫症流行時,沒有什麼比生命健康更重要。

  然而,亂港分子死心不息,不是積極配合防疫,而是見疫心喜,落井下石,除了千方百計抹黑內地,歪曲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離間兩地關係,更發起年初二旺角集會,以不忘「魚蛋革命」為名,為四年前的旺角暴亂「招魂」,向被囚的暴亂分子「致意」。儘管警方審時度勢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幾可斷言,亂港分子一於我行我素,會繼續呼籲支持者上街搞搞震,隨時又是暴亂收場。

  非法集會除了破壞法治,更為疫情蔓延火上加油。集會人多嘴雜,尤其是政客聲嘶力竭,唾沫四濺,最容易傳播病毒,隨時成為超級「毒王」。可以說,此時召集支持者上街搞事,這不是向政府示威,而是向病毒、疫症招手,陷市民於險境。如果有人因參與集會而感染疫症,組織者孭得起這個責任嗎?這不是為疫作倀嗎?

  還有人藉防疫抽水,聲稱武漢政府建議人人戴口罩,而特區政府則禁止蒙面,輸官司後又上訴,做法與防疫背道而馳。其實,特區政府禁止蒙面,旨在阻止暴徒使用物件遮住真面目搞破壞、逃避法律後果,而內地政府主張出門戴口罩,則是為了防疫,兩者性質完全不同。亂港分子偷換概念,混淆是非,將不可比的兩件事硬要撈埋一起,分明包藏禍心。

  再說特區政府的禁蒙面法並非一刀切,而是留有後門,只要有合理解釋,蒙面也不成問題,而如今為了防疫戴口罩,合情合理,警方不可能執法。說穿了,亂港分子攻擊禁蒙面法,與所謂「太子站死人」、「新屋嶺強姦」一樣,都是抹黑政府及警方的伎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