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嚴懲「黃師」拯救未來棟樑/李文俊

時間:2019-12-13 04:26:19來源:大公報

  圖:被捕暴徒中不乏長期被「黃絲」教師洗腦的年輕學生/資料圖片

  黑色暴亂演變至今已超過六個月,在這半年時間裏,大量青少年學生被捲入暴亂當中,數以千計的學生被捕面臨法律的制裁。面對如此結果,並不是像一些老好人所講的「特赦」可以扭轉得了的,要救救孩子,最關鍵一點是,必須嚴懲公然煽暴,甚至親身參與到暴亂的「黃絲」教師。任由這些害群之馬繼續在學校裏教書,無異於繼續推學生入「火坑」。

  根據警方數據顯示,自六月暴亂爆發以來,警方共拘捕6022人,包括4474男1548女,年齡介乎11至84歲,涉嫌非法集結、參與暴動等。當中18歲以下的被捕人數為946人。令人怵目驚心的不只是被捕的人數,而在於,當中有來自逾300間中學合共2393名學生被捕,佔總被捕人數近四成,涉及全港逾六成中學。如此數據,令人無法不感到憤怒,政客為了一己之私利,將未成年的學生當作炮灰、當作不斷燃燒的政治燃料。

  「黃師」洗腦 誤人子弟

  而就在本周初,警方在上水天平邨拘捕12人,發現有人涉嫌管有鐵釘、電鑽、白電油等,被捕者包括6名學生及1名教師。華仁書院大樓範圍亦搜出危險的遙控土製炸彈,一旦爆炸,將危及在樓上上課的數以百計的學生,後果不堪設想。

  大量的學生被推到前線去送死,大量危險品被查獲,這些難道都是偶然現象?絕對不是,如果不是政客的煽動與唆使,黑色暴亂蔓延也就不可能如此之快;如果不是一些「黃絲」教師天天在課堂上的洗腦灌輸,這些未成年的學生也就不會以身試法,走到攻擊警察、襲擊普通市民的地步。

  學生成為這場黑色暴亂的最大受害者,亂港政客逍遙法外,而令人震驚的是,二千多名學生被捕,竟然沒有一名「黃師」受到懲處。從六月開始,出現了一大批辱警的教師言論,當時教育局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甚至於,有教師參與暴亂被捕,當局也沒有主動作出懲罰。教育局局長前日回應質疑時,也只是表示會「考慮」採取行動。

  「黃絲」教師問題已到了十分嚴峻的地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出,暴力進入校園,影響到學校、家長、學生的安全,教師和學生涉嫌堵路被捕、學校附近發現炸彈等情況非常令人擔憂。她已要求教育局局長嚴肅跟進教師被捕或違規的情況,並希望學校遵從教育局的指示,阻止學生繼續參與違法行為。

  這場黑色暴亂雖然暫時消停,但並不是結束,暴徒可能數日之後又再度出來瘋狂破壞,汽油彈隨時再擲向無辜市民,學生可能又成為縱火襲擊的蒙面暴徒。越早懲罰「黃師」,也就是越早拯救學子,越早發出明確的強硬信息,也就越早還社會以安寧。不論是從維護法治還是保護學生的角度,都不應再有猶疑,該出手時就出手!

  全國政協委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