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查何保鄭 反對派枉法徇私\關 昭

時間:2019-12-13 04:23:19來源:大公報

  港人社會暴亂未已,作為特區唯一立法機關的立法會,在反對派議員作祟下,連日竟通過一些是非不分的動議,變相為暴亂撐腰張目,令人氣憤。   其中,在毛孟靜、郭家麒兩人聯手推動下,會上通過了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議員何君堯的動議,指控何於元朗車站事件中曾與所謂「白衣人」豎拇指、打招呼雲雲。

  此一指控,可謂「莫須有」,而且於法理無據。眾所周知,元朗車站於七月二十一日曾發生襲擊及打鬥事件,迄今已有三十多人被拘捕,部分人已被落案檢控,其餘人尚在調查中。而何君堯為當地原居民,當日路過現場,與其中一些人士打招呼,與毛、郭二人指控的「支持襲擊」、「教唆犯罪」以至所謂「違反議員誓詞」,根本扯不上任何聯繫,否則,暴亂中,如果任何人與違法暴徒認識或者打過招呼,是否都要被「誅連」入罪?

  而且,按此邏輯,頭一個應該要被指控或入罪的不是何君堯,而是郭家麒和毛孟靜自己,他們兩人支持、同情、鼓勵暴亂的言行還少嗎?他們敢說暴徒中沒有他們的老友與熟人?事實是,在多場暴亂發生之後,他們舉行記者會,不責暴徒、反責警方,變相向暴徒襲警、堵路、縱火、「裝修」與「私了」的暴行豎起大大的拇指,他們能說自己與暴徒及暴行無關?他們又有什麼資格指控何君堯?

  事實擺在眼前,反對派議員鄭松泰當日充當「吳三桂」為暴徒進入立法會引路,暴徒大肆破壞議事廳及議員辦公室,還塗污區徽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字樣,為其後的大規模暴亂開了「先河」,如此毛、郭和其他反對派議員又為什麼要反對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鄭松泰?這不是明擺着的雙重標準嗎?而在陳淑莊、邵家臻因「佔中」罪成需要入獄應被開除議席一事上,反對派議員的枉法徇私、知法犯法,就更是使人側目和不齒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