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大公報幾時驚過?!\關 昭

時間:2019-10-14 04:23:14來源:大公報

  一群黑衣蒙面暴徒,昨日下午在鰂魚涌柯達大廈大堂投擲汽油彈縱火、打碎玻璃大門,並噴寫「大公可恥」及「垃圾」等字句,明顯是針對愛國正義媒體《大公報》的政治挑釁及暴力恫嚇,事件令人震驚及憤慨。

  事實是,自暴亂發生以來,《大公報》已成了反對暴力、維護法紀和關注民生的媒體最強音,數月來刊登了大量圖片、文字和評論,有力揭露了暴徒瘋狂衝擊警方、縱火堵路、破壞港鐵、搗毀商場店舖以及殘酷毆打警民的種種暴行,也因此成了暴徒的眼中釘和肉中刺,大公報記者不止一次在採訪工作中遇襲,灣仔軒尼詩道舊址招牌月前遭破壞,昨日柯達大廈地址更被投擲燃燒彈,暴力升級,令人髮指。

  黑衣蒙面暴徒昨日的惡行是「冇人性」的,柯達大廈內有多家傳媒報刊、出版社及貿易公司等,星期天也有不少人上班,暴徒在大堂電梯口縱火,火勢非常猛烈,如未能及時撲熄,隨時會波及上面樓層而造成人命傷亡。

  而更必須予以強烈譴責的是,黑衣暴徒一再對大公報進行襲擊,一方面是因為大公報打得他們夠痛而要報復,另方面則是企圖恫嚇大公員工不敢再堅持反暴報道,從而達到「滅聲」的目的。

  不過,這些黑衣蒙面暴徒實在只是一群冇腦的「暴力小丑」而已,他們對大公報創刊一百一十多年特別是回歸前在港英殖民管治下維護愛國權利和新聞自由的英勇光榮歷史一無所知;過去日本侵略者的鐵蹄壓不倒大公報,港英殖民管治者的「封報」和黑獄嚇不倒大公報,今天有強大祖國和無數中國人民和忠實讀者為堅強後盾的大公報同人,會害怕你們這些醜惡的「曱甴」和縱火惡行?

  大公報無懼暴力恫嚇,必將繼續捍衛新聞自由,維護法紀,揭批暴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