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特朗普藉反全球化打擊中國/香港菁英會 政治研究會副主任 盧麟智

時間:2019-09-20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無論熱戰冷戰,受苦受難的都是民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上台就打擊全球化主義,以國家利益作為藉口,不斷以關稅和貿易戰來重挫以全球貿易戰為核心的左翼勢力的根基和實力,令左翼要重新部署,自顧不暇。

  過去30年中國的崛起,讓很多跨國企業持續發展壯大。因此,中國也變成特朗普代表的極右勢力第一個要打擊的對象。

  結果是,中國抵受了他們第一波的衝擊,採取長期消磨的戰略。於是,極右勢力就向中國以外的「左翼」主要金主埋手,實行定點打擊。例如將Google(谷歌)和Facebook(臉書)以反壟斷為名,由中層的右翼勢力來發動肢解。所以臉書也發起了全球幣來作為籌碼反擊,但形勢不容樂觀,因為全球幣涉及到全球金融霸權的代表──華爾街的利益。

  發動「顏色革命」搞顛覆

  以金融霸權所呈現的「左翼」勢力有幾批主要的代表,包括美聯儲、索羅斯等。其中最激進、與美軍關連最大的就是索羅斯所代表的極左翼勢力。特朗普以國家利益和軍方勢力的取態,就是爭取了索羅斯所代表的「左翼」支持。但是他們卻不細想,這無異於和極右翼與虎謀皮,當他們把「左翼」金主勢力削減得七七八八時,還需要理會「左翼」的意見?只要看禁槍和黑人問題一直存在,就知道「左翼」勢力一直在美國支離破碎。索羅斯不好好搞好自己國內的民主與人權問題,重整美國內部的「左翼」勢力,卻在國際社會興風作浪,就像是二戰時為德國輸出納粹主義的帶路人一模一樣。

  自二次大戰之後,其實全球一直都處於戰爭狀態。世界之所以一直失去和平,就是有一批隱藏在歐美軍隊和軍工產業中的九頭蛇,一廂情願的以熱戰或冷戰的形式推動文明優生學。在二戰時是納粹德國,二戰後則轉變形式,以冷戰手段來推動資本主義或共產主義的文明優生學。再到冷戰結束後十年,甚至曾失去控制向盟友如日本歐洲和沙特等出手。而到千禧年後的20年,就以對付恐怖主義的名義,以熱戰的方式在中東打仗;以自由民主的名義,以冷戰的方式在歐亞地區發動「顏色革命」。不論是哪方勢力,當有人認為自身文明和理念比他國高,而需要用熱戰或冷戰的形式來打爛一個社會,其實已經如同80多年前希特勒的政權一樣無異。

  因此,請全球「左翼」朋友好好想想,究竟是像二戰初期法國亡國,被極右勢力完全肢解才後悔,還是應該好好重整力量,以人類發展及和平包容為理念,以學習和科研為手段,推動社會改革,反擊極右勢力的反人類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