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修復經濟 止傷抗失業/菁英會執委 就是敢言計劃成員 黃鵬

時間:2019-09-20 04:24:05來源:大公報

  經過三個月以來的暴亂,香港的經濟已產生斷崖式的衰退,從根本的原因來說,投資者和商家的信心已完全喪失。到了今天,沒有一個人敢說,暴亂會於何時完結。不論暴徒針對的對象是誰,其行為已是讓社會的秩序和公物蒙受損失。

  失業率或升至10%

  香港本來是個盛會之都,每年大大小小有數千至上萬的商務會議在香港舉行,涉及數以千億的生意在此完成,現在客戶,來都不敢來,誰造成?暴亂既帶來經濟驟變,更帶來家庭巨變,父母與子女因政見不同而冷戰和分裂,形成家不成家。香港是中國的,不管認不認同,都是事實,是我們的祖國。香港好不好都好,它是生我們育我們的家,不要再傷害它。

  我們現在要重建全球商界對我們的信心,香港是全球商貿中心的這塊牌子不能丟,這是幾代人努力而打拚回來的。亂夠了、鬧夠了,那亦該要好好工作、好好讀書、好好生活。普羅大眾都要生活、要發展,所以我們更要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要為未來打拚,現最重要的是我們一齊努力營造好有秩序的發展環境,引進投資、商貿的客人和消費的旅客,盡快恢復往昔境況。

  已經有經濟學家預估,局勢惡化的話,香港的失業率會達到百分之十或以上,這不是危言聳聽,零售市道已跌入低谷,曾經的繁華與我們越走越遠,任何生意都是以安定為前提。香港再這樣亂下去,我們有可能從耀眼的東方之珠,一流的國際都會降級,已經有信用評級機構宣布為香港降級,不是不可能,現實是很殘酷的,不進則退。

  香港是大家共同的家園,我們不能因為小部分的訴求,而改變了大眾的生活權益。小部分的訴求人士亦要想想,如果家人沒工作、沒收入、沒錢供樓交租了,怎麼辦?儘管有小部分的人不顧後果,但大部分人要顧後果,所以廣大市民,無論如何,都要制止暴亂、穩定發展、建設家園,最終過好日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