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今天跑馬取消明天又是什麼?/李文俊

時間:2019-09-20 04:24:02來源:大公報

  「馬照跑、舞照跳」,這是香港人的生活方式,也是「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繁榮穩定的標誌。但前日卻出現因黑衣暴徒威脅要針對馬主,馬會被迫宣布取消當晚的所有賽事。這一結果,不僅對大批馬迷造成影響,更重要的是對香港法治秩序的又一破壞。暴亂已經持續三個多月了,市民不禁要問,當馬不能照跑,香港還要亂到何時?黑衣暴徒還要將香港摧毀到何種地步?

  這實際上是當前香港暴亂是「恐怖主義」傾向的又一表現。暴徒千方百計將暴力帶入社區,從早前的所謂「連儂牆」挑起爭端,到其後不斷在街頭出現的血腥暴力,上周日在灣仔更有普通市民因一句話而被打至昏迷的惡劣事件。而立法會何君堯名下馬匹出賽,就被暴徒於網上號召進行攻擊,他們意圖就是要製造恐怖,要用暴力去威脅全港市民。

  黑衣暴徒在摧毀香港

  馬會發言人周三表示:「我們關注到跑馬地附近地區今晚或會發生不可預計的混亂情況,跑馬地馬場可能遭受干擾甚至可能出現暴力場面,以及馬迷、騎師、馬會員工及馬匹今晚進出馬場時,跑馬地及銅鑼灣地區的交通安排所存在的不確定因素。」

  顯而易見,馬會是憂慮出現大規模的暴力場面,而被迫作出這一決定。對於暴徒而言,他們的威脅又一次成功了。

  這件事惡劣之處在於,它用赤裸裸的暴力去達到破壞香港市民日常生活方式的目的,進而達到全面破壞香港的社會穩定,以摧毀香港所必須遵從的「一國兩制」憲制原則,甚至奪取管治權。

  暴亂升級市民不安寧

  對於馬迷來說,影響固然不小,但對於更廣大市民而言,影響更是深遠,因為暴力在香港肆虐之下,即便不站立場的市民、即便沒有任何政治偏見的市民,也被迫要吞下暴徒所製造出來的社會亂局的惡果。

  三個月前,暴徒砸壞了立法會大樓;兩個月前,暴徒污損了國徽與國旗;一個月前,暴徒癱瘓了機場;到了前天,暴徒又迫停了與政治毫無相關的賽馬活動。可以設想,明天暴徒又將做出怎樣的更惡劣行動出來。

  香港已經受夠了暴力的蹂躪,三天前港鐵發生有史以來最為嚴重的出軌事故,原因至今未明,但港鐵被暴徒一次又一次破壞卻是不爭的事實;而與賽馬取消的同一天,國慶煙花也被迫取消。整個香港,至今已無一片淨土,香港的繁榮穩定、市民的根本利益與長遠福祉,正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

  今天跑馬取消,香港曾擁有的逐步消失,明天又會是什麼?

  全國政協委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