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黃之鋒賣港還想得到光環?/馮創志

時間:2019-09-20 04:24:01來源:大公報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及部分議員18日會見黃之鋒、何韻詩等香港激進分子,吹捧香港暴力示威活動,並表示全力支持香港「示威者」的訴求,包括亂港派要求的「雙普選」。黃、何等則吹噓香港的暴徒正捍衛「普世價值」,有美議員更稱美國與香港同行。此前一天美國國會舉行的聽證會,已邀請黃之鋒等人前往作證。他們不但請求美國國會通過所謂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還呼籲議員們阻止美國公司出口用於對付激進示威者的武器和裝備。

  黃之鋒等人挾洋自重上躥下跳想得到西方什麼光環?日前他呼籲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中美貿易協議中加入「人權條款」。此言一出引發網上斥責聲聲。

  中美貿易協議無關人權

  人們知道,中美貿易協議是中國與美國關於貿易方面的協議,與人權無關。若說人權中國近年成績國際社會有目共睹。反觀美國人權,根據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3月發表的《2018年美國的人權紀錄》《2018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指出,去年美國共發生涉槍案件57103件,導致14717人死亡、28172人受傷,其中未成年人死傷3502人。早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公開批評美國、歐盟侵犯移民人權。

  說到香港人權,黃之鋒着實是賊喊捉賊。持續三個多月的非法暴力行為在香港不斷升級,性質愈發惡劣。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肆意「綁架香港」,突破法治、道德和人性底線的暴行罄竹難書。

  幾個月來,這些暴徒及其背後勢力高呼「民主」「自由」,卻無視他人的自由權利,用暴力手段阻止大眾上班、上學、就醫、出行;他們自我標榜「請命」「革命」,卻不顧「人命」,遇對其反感、反對者施以謾罵、恐嚇、毆打。從在校園散布威脅警員未成年子女的言論,到在網上大肆叫囂「殺警」,再到深夜蹲守警署外偷襲警察,暴徒之兇殘已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而黃之鋒就是鼓噪「反中亂港」的頭面人物。可以說香港持續三個多月的非法暴力行為,黃之鋒等人脫不了關係。他們喪心病狂地要拿香港的前途賭他們小集團的利益,組織街頭施暴、堵塞機場、衝擊中央機構、侮辱國旗國徽的暴徒行徑,絲毫未能撼動「一國兩制」的大框架。

  可惡的是,黃之鋒不但不反省,二度獲釋後,黃之鋒到處去乞求外國干預中國的內部事務。奴才的嘴臉,暴露無遺!西方給他一個所謂的「民主鬥士」光環,但在全國人民眼中,黃之鋒着實是出賣香港的漢奸。

  野心政客拿港人利益作賭注

  兩年多前,黃之鋒已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唱衰香港、抹黑「一國兩制」,甚至呼籲美國「派更多人來港觀察」。但他們的折騰根本沒有國際關注度。這並不令人奇怪,因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有目共睹。此次又鬧劇重演,也注定徒勞無功。

  美國政客致力推動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決不是對香港客觀現實的回應,而是高度主觀的東西。它是美國當前對華戰略氛圍與香港亂港派利益的一拍即合,其目的是要為華盛頓提供新的遏制中國工具,一些香港極端人士下決心徹底投靠美國,不惜為此出賣香港社會的利益。要求美國制裁自己的家鄉,無論出於什麼理由,都首先違背了天理。這種惡行被清算將是必然的。

  漢奸們向美方展示自己「殉道」的決心,而華盛頓卻充滿了對北京和對香港特區的地緣政治算計,這樣的投名狀在高風險之外又多了一分滑稽。

  香港特區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任何挾洋自重、分裂國家的言行和圖謀都注定要失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