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井水集\楊潤雄局長譴責什麼?\關 昭

時間:2019-09-20 04:23:20來源:大公報

  教育局公布已經向兩名教師發出譴責信,並警告他們如再有失德行為,局方可考慮按《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    表面看來,教育局已經就部分教師的專業操守問題「做嘢」,採取了發譴責信等措施行動;然而,只要了解到這兩名接信教師的言行,更只要對當前學校的實際情況和問題有所了解,所謂「發信譴責」雲雲,實與「完全冇做嘢」差唔多。

  兩名接信教師,據知是香港華人基督教聯合會真道書院的助理校長戴健暉和嘉諾撒聖心書院的通識科教師賴德鐘,兩人之中,戴在Facebook發文咒罵警察年幼子女「七歲前死」、成年子女則「橫死」;賴則以「黑警死全家」作為其Facebook的頭像。

  對這兩名為人師表者發出的詛咒,相信任何心智正常者看了都會大吃一驚、毛骨悚然。罵人「死仔」、「死全家」,是咒人毒話中最毒者,非有深仇大恨不會發此毒咒。然而,警察與戴、賴二人有何過節?有何「仇口」?以至要遭此毒咒?答案是沒有、一點也沒有,執法人員遭此毒咒的原因,是因為警察是維護社會治安的執法者,是違法暴徒的「對頭人」。

  因此,作為主管全港教育工作的教育局,就戴、賴兩人的「仇警毒咒」發信予以譴責,不僅不是「做嘢」、不是負責任的有力措施,而且恰恰相反,發信等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